世界盃,讓政治滾開(圖)

作者:自平 發表:2006-06-11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名伊朗球迷用自己身體拼寫稱自己國名

不少國際媒體指出:今天三場球有政治含義,據說都有政治上的看點。我從球迷那裡得到回答卻是:請政治起碼在這一個月內滾開一點吧!

據說,塞黑對荷蘭這場球,因為黑山共和國已經獨立,塞黑已經國已不國,那麼賽前演奏的國歌、球迷手中的國旗,豈不都成了問題?

據說,安哥拉對葡萄牙這場球,將是前殖民地與原宗主國之間的清算,搞得葡萄牙隊主教練、巴西人斯科拉里呼籲這場球關係到葡萄語世界的和諧,雙方一定要慎重。

至於伊朗與墨西哥這場球,由於伊朗總統反猶太的極端言論,據說將有猶太人以及伊朗流亡人士在比賽城市紐倫堡舉行抗議活動。

前兩條,除了傳說,我並沒有看到真的發生了什麼了不得的大事。至於第三條有關伊朗的消息,我在紐倫堡接觸大量伊朗球迷後發現,球迷們對這些事情根本不感興趣!

伊朗球迷們對我說:在政治上不管誰對誰錯,他們不喜歡有人在世界盃這樣的體育盛會上扯進政治問題。他們說:就這麼四年一次的盛會,還要把政治問題扯進來,煩不煩人啊!更有伊朗球迷說:世界盃的意義是團結、和平,而政治總是帶來分裂、戰爭,政治這個惡霸能不能在世界盃期間休假一個月啊?

在紐倫堡的伊朗球迷絕大多數來自海外,他們明確表示:與其說他們支持政治意義上的國家,還不如說他們支持血緣意義上的民族。他們從世界各地來到紐倫堡,看到自己的球隊,就像回到了家一樣。


兩位墨西哥盲人球迷

我遇到兩位墨西哥盲人球迷。這兩人對我表示說:他們大老遠地從中美洲來到紐倫堡,眼睛看不見了,但他們要用耳朵來欣賞世界盃的美妙音樂,不願聽那些噪音。

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在世界盃開賽時說過:世界盃就是世界盃,不談政治問題。他的這番話應該說得到了無數球迷的認同。世界盃有民族情結,但不應該承載政治含義,還是讓球迷們快樂地享受一個月吧。打打殺殺的事情,四年間的其餘47個月內難道還不夠多麼?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