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宇的小魚

發表:2006-06-11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童宇七歲,在一所中英文學校念小學一年級。

童宇的老家遠在廣西的大山裡,那裡山清水秀,他常常興高采烈的跟我們形容他家鄉小溪裡的小魚是多麼好抓,多麼的傻頭傻腦,見到人都不曉得逃走。

童宇的爸爸是我同一個辦公室的同事,童宇的學費很貴,一個學期將近兩千,他爸爸的工資很一般,一個月只有一千。有雙親要供養,自己要付房租,還要付童宇每個月在學校的伙食費,然後就是爺兒倆的生活。

我們辦公室養了很多小魚,一缸又一缸,當然,都是小魚缸。我從來就不記得去餵它們。每週六,童宇必然跟他爸爸來辦公室,每次他都要問:「你們餵魚了嗎?」我們都說沒有,他便會很心疼地趕緊去餵它們。我們都知道,童宇喜歡小魚。

有一天,童宇的爸爸早晨來上班的時候帶了一條小魚來,他說這是前一天傍晚童宇非要買回家養的,買了一對,到晚上死了一條。看著剩下的一條在魚缸裡孤獨的游來游去,童宇很著急的跟他爸爸喊:「它怎麼那麼沒精神!一定是因為沒有伴!我不要它死,明天把它帶回公司去!到了公司它就有伴了。」第二天不是週六,童宇要上學,小魚就由童宇的爸爸帶來了。到週六的時候,童宇就急急地來看他的小魚,看到它精神十足的樣子,童宇特高興。

第一次聽到童宇名字的時候,我問他爸爸,是叫「同宇」還是「童宇」他爸爸說當初起名字的時候考慮了一陣,覺得「童宇」也不錯,童真啊,就用這個字了。他說童宇從小就喜歡笑,沒有煩惱一樣,所有人都喜歡他。
童宇有媽媽,但是媽媽不能在他身邊,不能看他成長,在童宇兩歲的時候,他的媽媽因為堅持她的信仰,被關進了監獄,十年。這十年裡,童宇沒有媽媽在身邊,但是,他會慢慢長大,他會懂得分辨人間的善惡好壞,他一定會好好的生活, 讓媽媽放心。

童宇常常說,還是小溪裡的小魚好,怎麼看怎麼喜歡。

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