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班族最流行的新思維:"打死也不退休"

發表:2006-06-12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一期《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週刊指出,現在美國上班族最流行的思維是打死也不退休,就算不得不退,也要退而不休;而不久前,美國職場中人還總是盼望退休日子盡快到來,以便能逍遙自在的享受生活,是什麼原因使人們的觀念發生大逆轉的呢?

  原因有以下七大項:

  一、上班有收入,心裏就踏實。上班有錢賺,退休卻花錢;還有,上班期間健保有公司補貼,退休後一切靠自己。通用汽車公司員工柯瑞格一想到,開花店的老婆完全要倚靠他付健保費用,退休後兩人光健保費就超過14萬美元,嚇得他從此絕口不再談退休。
 二、人生經驗獲得賞識。俄亥俄州立大學經濟學家溫伯格曾研究老一輩的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結論是年長者和年輕者一樣有創意,只是兩者的貢獻領域各有不同。他說:「年輕人比較屬於理論派,年長者則偏重實驗,他們經常利用大半輩子累積的經驗進行嘗試。」越來越多公司認為,這種累積的人生經驗,能協助公司取得更大的成就。

  三、人繼續工作,健康就不會退步。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的戴夫說,職場中人完全退休後,六年內心理健康會衰退11%,病痛增加8%,進行日常活動的難度更增加23%。他說「持續兼差工作的人士,健康衰退的速度會大為減緩,甚至完全沒有健康衰退現象。」

  四、保持距離,夫妻更親密。專家說,對婚姻關係而言,退休帶來的最大損害就是,從此沒有辦公室當避難所,延後退休有助夫妻慢慢塑造新生活型態。許多幸福夫妻終於發現,彼此保持一些距離,反而是讓夫妻關係更親密的良方。

  五、一旦退休,失落感油然而生。典型的退休生活是,飯局慢慢簡化成通電話,通電話慢慢簡化成通電郵,電子郵件慢慢減少,最後是人際關係全失。《新退休心境》一書的作者狄奇華德說:「在職場上,人人知道你的名字,你天天可以和他們互動,光是這點就價值連城,可惜大家都低估了這種價值。」

  六、重返職場,又是一條活龍。Metlife最近以60到65歲的上班族為對象進行調查發現,2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重返職場的第一理由就是,想嘗試不同的新事物。美林公司報導,71%的受訪者希望,退休後仍繼續工作;其中最多人表示,希望在61歲時從目前的工作退休,然後再展開嶄新的生涯。

  七、繼續上班,晚年更有意義。2003年調查發現,79%嬰兒潮世代要「永不退休」。富蘭克林78歲才發明雙焦鏡片,萊特91歲才設計古根漢美術館,都是老驥伏櫪明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