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的華洋男人女人之趣談

發表:2006-06-12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年的網上衝浪,接觸到中國以及世界各地的男男女女,每個地方的人有一些共同的特點,其中有一些有趣的現象,歸納一下。

經朋友介紹,本人曾在白老頭白老太的領地混跡多年,打牌為主,聊天為輔,順便學習英文,到那都不忘中國人勤奮好學的精神。

有一個打牌的地方以居住在美加的白人為主,也有世界各地各色人種。那裡的一般是受過教育的人士,年紀有偏大的,退休後的老人很多,經過二次大戰的也有,如果你說你很老了快四十了,他們會說,哦,還是baby麼。我在那裡交上了不少的朋友,老頭老太都有,有一個老太,退休後學水彩畫,畫的那個好啊,她寄給我許多作品,都是她紐約附近的房子周圍的風景,小河流水,石頭草地,樹林鮮花。也有喪偶失婚的老頭老太在網上黃昏戀的,非常有意思。他們基本上都是講話彬彬有禮,對非英語母語的人也很寬容。缺點就是他們老是回憶過去,稍稍聽一聽還可以,時間長了就顯得膩味了,有跟時代脫節的感覺。也有中年人,不過一般這樣的人事業繁忙,又要花時間在家庭上,一般都是匆匆來去,也不多聊天,僅僅滿足一下愛好而已。

另一個打牌的地方主要以一般層次的年輕人為主,二十多,三十多的居多,過了四十歲的很少,也不知道四五十歲的那些人都到哪裡去了。那一群年輕人很能體現當今的美國社會。他們愚忠美國,認為世界上美國最強大,他們為生在美國而自豪,覺得幸運,不太瞭解美國外面的世界,他們也評論政治,也有自己的觀點,但還是受報紙媒體的影響很大。越是底層的越是歧視亞洲人及其它不同種族的人,雖然明目張膽是不會的,但時不時會流露出來。但是他們稱黑人為Bro,歧視不明顯,但也有。他們的性觀念很開放,言論也非常大膽,非常擅長調情,離婚率非常高,要麼就是從沒結婚,一直同居。應該是美國中下層社會的一個縮影。當中我也交了不少朋友,男女都有,來來去去,不太長久,頗有相忘於江湖之風,這倒符合我一直聽說的美國人容易交朋友,但不深。

但是對於白男白女,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們大多數都用真名真姓,跟你是朋友了,就交換照片,電話號碼也告訴你,就恨不得差一點告訴你家庭住址了。

現在說一說在美加的主要從三個地方來的華男華女。在網上有一個現象,同一個地方來的華人喜歡聚集在一起。

由於偶然的機會,本人曾浪跡於一個臺灣人集聚的地方,當然都是在海外的臺灣人,也是高級打工仔為多。給我總的印象是臺灣男人溫文爾雅,很傳統,一般中文造詣很高,談古論今,每人都有一把刀。對於女孩子也很有禮貌,雖然喜歡調情,但也不是赤裸裸的,但總給人一種時刻準備著,有機會就會找個情人,包個二奶什麼的感覺。臺灣的女人比較排斥大陸的女孩子,警惕性很高,好像每一個大陸女都是潛在的禍水,不能叫自己的丈夫離遠一點,就自己離遠一點吧。

北京人也喜歡扎堆一塊兒混,可能主要還是共同語言的問題。北京男人和我一直以來的想像不一樣,雖然能說會道是全國聞名,但是親身領教,還是覺得不同凡響,幽默感堪稱World Class,但是不太主動調情,所以就少了一種曖昧的氣氛,陽剛之氣過剩而溫情脈脈不足,沒什麼似水柔情。至於北京女人,和傳說中的相符,能說會道嘴巴不肯吃虧,也有幽默感,但是不太能容忍五湖四海,有排外心理,雖然也有修養,嘴上不會說到底,但還是不能掩蓋唯我獨尊的實質,凡是喜歡上綱上線。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北京的男男女女都喜歡擺譜,可能是長期在天子腳下的熏陶,事必稱來歷,人必找到皇親國戚,家家戶戶都恨不得是某朝元老,開國功臣。

上海人因為我本來就瞭解,所以不一定是網路上的形象,實際上可能也是那樣。上海男人給人的印象是不談文化談股票,不愛管閑事,不愛吵架刀刃相見,什麼事都仔細有效率,好像陽剛之氣不足,調起情來也有一股小家子氣,但實際上上海男人的心胸卻很開闊,最少傳統觀念,最能容忍和接受新思潮,新文化,新風氣。但有時候過於精明到對女人也斤斤計較,雖說是現代社會大勢所趨,也會讓生來羅曼蒂克老是幻想英雄救美的女人嗤之以鼻。上海女人雖然打扮精緻,時髦,會發嗲,看上去鶯鶯燕燕,但是腦子裡卻是一小半浪漫,一大半實際,浪漫的結果是對男人的引誘,實際的結果卻是上海女人離婚率低。不管上海的男人女人,都有商業化的趨勢,就是文化也呈現出快餐文化的特徵,根底比較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