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狂人」敲詐網吧釀血案

發表:2006-06-12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盧東溟可以說是個「彈狂人」。生意失敗後,他曾經用炸彈敲詐安徽宣城「黑惡勢力」。後來在自己被炸傷的情況下製造出4枚定時炸彈。製造了震驚全國的合肥「5.5」網吧爆炸案。

  生意失敗敲詐「黑勢力」

  45歲的盧東溟原是安徽泗縣一名生意人,但因做生意虧本,再加上妻子生病,生活非常拮据。盧東溟竟然萌生了用炸彈實施敲詐的卑劣想法。

  去年3月,盧東溟和兒子盧宏、侄子盧款來到合肥,並專門到金寨等地蒐集炸藥、雷管,製造炸彈。去年年底,盧東溟首先準備用炸彈去敲詐宣城市一名黑惡勢力團夥成員,但對方根本沒有把盧東溟的恐嚇放在眼裡,此次敲詐只得作罷。

  盧東溟的兒子、19歲的盧宏是一個「網蟲」。為戒除「網癮」,盧宏曾揮刀砍下了自己的小拇指,但仍不管用。據說,此事讓盧東溟非常惱火,這或許成為他們選擇炸網吧的誘因之一。

  自製炸彈炸網吧

  今年春節前,盧東溟與盧宏、盧款商議,決定選擇在合肥的網吧放置炸彈進行敲詐。

  盧東溟等人私自製造炸彈。為了驗證炸彈的威力,盧東溟等人曾3次在合肥郊外進行試驗。

  有一次,因操作不慎,盧東溟的臉部被炸彈炸傷,但仍沒放棄險惡的計畫,盧東溟等人很快就秘密製造出4枚用電池起爆的定時炸彈。4月的一天,盧東溟和侄子盧款帶炸彈來到潛山路一家網吧,但由於不適合安放,所以放棄。

  首次作案失敗後,盧東溟等人發現民航小區附近的一幢樓上有多家網吧,其中設在一樓的就有「浩宇」「巨星」兩家網吧。按照計畫,他們目的是敲詐兩家受害網吧樓上的另外一家網吧。

  5月5日晚,盧東溟與盧款攜兩枚炸彈放置在「浩宇」「巨星」兩網吧後窗。由於盧東溟在製造炸彈時裝藥量太大,造成兩人死亡、四人受傷。更令人感到瘋狂的是,爆炸時,盧宏正在二樓一家網吧上網。

  6月初,當盧東溟等人再次行動時,被警方發現。6月7日,盧東溟、盧宏、盧款被抓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