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無望之路上的失地農民

作者:王德邦 發表:2006-06-12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6月8日,廣東南海三山鎮,陳寧彪、陳志彪、劉德秋、少小冰四位反對地方政府非法征地的農民維權代表被當地公安便衣在沒出示任何證件情況下強行帶走,當地公安至今尚未通知其家屬有關他們被拘留的地點和原因,也沒有讓被羈押人或他們的家屬請代理律師,這是當地政府繼去年12月抓捕阻止當地政府強行征地毀田勇敢村民陳惠英並不經庭審給予一年勞教後的又一次非法抓人事件。

2006年5月22日至24日,汕尾東洲村因不滿當地政府為修電廠強行低價征地而於去年12月6日進行群體抗議中被抓的村民黃希俊、黃希讓、林漢如、黃賢裕、張清宇等六人被以「爆炸罪」、「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分別判處三至七年徒刑;與此同時,在去年「汕尾事件」中屠殺至少三位村民的直接責任者如汕尾市副書記劉金生只受到嚴重警告處分,直接下令開槍的公安局副局長吳聲也只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撤銷公安局副局長職務的懲罰,這些雙手沾著農民鮮血的官僚都沒有受到應有的司法審判。

2006年5月17日福建莆田市農民維權代表黃維忠被當地法院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黃維椅倈次欄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