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禽流感病毒人間傳播時間尚不可預測

發表:2006-06-13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印尼出現家庭聚集性人禽流感病例,有六人先後死亡。這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有媒體報導懷疑此次家庭聚集性感染是由禽流感病毒人際傳播引起。對此,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和國家流感中心的專家指出:尚無證據支持禽流感H5N1病毒可人間傳播,何時能人間傳播尚不可預測。

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博士說,此次印尼發生的人禽流感病例死亡事件,並非首次被懷疑為發生了人間傳播。此前,越南、泰國等都曾出現過類似事件。要確認禽流感病毒發生人間傳播,除了流行病學證據外,還需要病原學證據。

而截至目前,各國都還沒有確鑿的證據證明該病毒已發生可以導致有效人間傳播的變異,世界衛生組織香港H5參比實驗室對此次印尼家庭聚集性病例的病毒檢測結果也是如此。

舒博士稱,H5N1亞型禽流感病毒在進化過程中, 雖已獲得感染和致死哺乳動物的能力,但目前人感染病例數量仍有限。從一九九七年以來全球僅發現二百三十八例,中國內地確診十八例,分散於十一個省份。

國家流感中心從這十八例病例標本中分離出十四株H5N1亞型病毒,經比對後發現,與越南、泰國、印尼等國家所分離的病毒株的基因序列雖有顯著差異,但所有禽流感病毒的全部基因片段均為禽源性,而無人流感病毒基因成分,未發現該病毒與人流感病毒發生基因重組,該病毒尚未獲得有效的人間傳播能力。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發布的消息稱:上述感染群體中的所有確診者均與某例急性期人禽流感病例密切和較長時間接觸直接相關。雖不能排除H5N1病毒發生人間傳播的可能性,但沒有證據顯示疫情已在該家庭所在社區內傳播,也無證據表明病毒已發生人間傳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