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50萬的銀行行長說社會不公平?

發表:2006-06-14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一個曾經的高中同學現在為上海某銀行行長竟然時下對私人談話中,談到社會的不公平時疾言厲色,使我感慨系之,按說年薪50萬,貴為國家某部部長女婿的高級公務員還有什麼不滿意的,洋房汽車美女應有盡有,他們都評價社會不公平究竟意味著什麼呢?

顯然身居銀行行長地位的他一定比起來大多數貧民百姓能夠有條件看到許多社會的方方面面,甚至對一些國家機密與陰暗面多一目瞭然,而他說這句話的言下之意無非在比較了一些更加高級的層次官員問題後得出的沉痛結論,國家正在被一股非常大的壟斷勢力所左右,平常老百姓幾萬元就認為是個大數目,但未必能夠引起動 不動掌握幾百萬,上千萬以及億萬人民幣調動權力的銀行行長的重視,可是上百億乃至上千萬億國家資產資金成為黑洞,平白無故地為一些人所佔有,卻得不到任何法律制裁,無論如何有正常思維的國人都會憤怒,當然由於考慮到自己的利益他們可能還是不敢明目張膽地反對,並不妨礙他們私下牢騷滿腹,怨天尤人。因為他們知道相對於大姦巨貪,他們仍然感到吃虧。

也許大多數人覺得自己假如像這位年薪50萬的銀行行長一樣就好了,哪管人家貪贓枉法,自己小日子過的體面甜蜜才是硬道理,其實任何人都有不可滿足的貪慾,特別是不公平的社會更加容易激起來大家的跟比心理,越是腐敗越使人們之間的利益差距變大,毋庸諱言,一個年薪50萬的銀行行長說社會不公平那已經證明這個社會十分危險了,在利益的天平過大傾斜下缺乏中層高級公務員支持的上層建築賴以支撐的棟樑一旦蛀蝕,後果不堪設想。因為明顯感到不平等的心理往往歪曲感受者的靈魂,並且做出來變相的反抗,競相追逐著腐敗的翅膀使社會陷入萬劫不復的災難中,古代很多封建王朝就是在這樣的士大夫不平裡腐敗著漸漸走向滅亡,同樣情況,今天面對一個年薪50萬的銀行行長的不公平社會評價值得人們反思!


魯國平/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