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世界盃仿冒品月入近3萬(圖)

發表:2006-06-14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北京家樂福方莊店出售仿冒世界盃用球

打開國內一家知名網站,在「世界盃最賺錢的10個行當」評選中,除了傳媒、啤酒廠、電信運營商、餐飲酒店、球評人等登上榜單外,「賭球」和「制售假冒世界盃相關產品」這兩樣上不得台面的生意,居然佔據了第5、第9名。

這些見不得光的「地下經濟」,是如何搭上世界盃順風車的呢?

前天,「家樂福北京方莊店銷售仿冒世界盃用球」一事引起關注。據瞭解,方莊店體育專櫃上展示著數十隻足球,其中有一款標價59.9元的,白色球面上分布著黑色和綠色螺旋形條紋,和阿迪達斯公司研製生產的世界盃指定用球「+團隊之星」幾乎一模一樣。

在旁邊的球架上,則擺放著一款紅綠相間的彩色足球,球面上有數個2006年德國世界盃的3種笑臉標誌。這些足球的生產者是杭州一家公司。

阿迪達斯(中國)總部知識產權部齊先生表示,作為世界盃指定用球的研發和生產企業,阿迪達斯此次在市場銷售的包括兩類產品,一種是正式比賽用球,價格為900多元,而另一種非比賽用球價格在200元左右。從目前收集的證據看,家樂福方莊店銷售的足球存在侵權行為,阿迪達斯已派人調查此事,將追究相關企業的法律責任。

齊先生說,隨著世界盃來臨,制假販假情況日益嚴重。上週,寧波海關查獲了一批準備出口國外的仿冒世界盃用球,數量達幾千隻,「每次世界盃,制假販假至少給我們造成數百萬美元的損失,我們一些專賣店只能貼出『謝絕拍照』的告示。」

■販假者3個月賺八九萬

制假販假到底能帶來多大利潤?它又是如何在人們眼皮底下悄無聲息地「忙活」的呢?一隻仿冒足球生產成本五六元,到小販手裡最高不超過8元,可真要賣出去價格就飆升到四五十元。一個球能賺三四十元,一天最少能賣10多個,一個月就是1萬多元的淨收入。

球衣也是,一個月能撈近1萬元,再加上吉祥物、鑰匙圈、開瓶器等零打碎敲的小東西。5到7月是旺季,三個多月下來,至少賺八九萬元。儂想,世界上哪裡去尋這麼好的搖賬?」

■化整為零

廣東、浙江等地的地下工廠一般都在農村落腳,一是「天高皇帝遠」,二是可以把生產流程化整為零。就拿仿冒足球來講,地下工廠從正規球皮生產廠家拿來一大堆廢棄的「落腳貨」後,就分發到村裡各戶人家縫製,有副業干、有錢賺,當地人自然是笑不動。

制假者為掩人耳目,印有國際足聯標識和指定生產商商標的球皮從來不假他人之手,裝好球膽,送到客戶手中後,當場穿針引線搞定。工商部門要是去查,廠裡翻不出一塊球皮,找不到一個足球,也只能勞而無功、悻悻而歸。

世界盃,球迷的歡樂應該是純純粹粹、干乾淨淨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