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走火 200顆鐵彈射倒村民(組圖)

發表:2006-06-14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砰」的一聲槍響,200餘顆鐵彈隨即射入一位村民體內,該村民頓時倒地,血流如柱。這一幕並不是出現在影片中,而是真實發生在北京市豐臺區王佐鎮西莊店村的一名拆房的村民身上。6月13日,記者在航天731醫院看到了傷者張永林,目前他的體內仍有近200顆子彈無法取出。而這一切緣於該村一位享受低保的老人家中私藏的火槍……

  醫生訴說

  近200顆子彈留腿內

  →子彈不可能全部取出來

  昨日15時,記者在航天731醫院骨科病房找到被火槍射中的村民張永林。躺在病床上的張永林一臉的痛苦和無助。記者在病床前看到,他的兩條大腿都被綁上了紗布。醫院拍的X光片顯示,他的兩條大腿上佈滿了還未取出的子彈,不少子彈傷著了骨頭,其中一顆子彈還射進了他的腹腔。

  骨科醫生告訴記者,醫院經過手術後,已經從病人體內取出了21顆鐵砂子彈,餘下的近200顆子彈目前無法取出,因為子彈太小而且數量太多,如果強行取出會破壞大腿肌肉的血管和神經。這名醫生表示,待病人的傷情恢復一段時間後,會考慮再從體內取出一部分子彈。

  「子彈不可能全部從體內取出來。」該醫生表示,今後這些子彈大部分會留在病人體內,對身體肯定會有影響,但應該不會有生命危險。


張永林的妻子在病床前陪護


受傷村民張永林的X光片顯示,他的腿部佈滿了鐵砂彈


病床上的張永林。醫生說張永林體內目前還有近200顆鐵砂彈無法取出。

  
  傷者驚魂

  砰的一響子彈齊發

  →一陣劇痛,血從兩腿間流出來

  「當時根本沒有反應過來,村民曹某就摟響了扳機,子彈全部就射到我的大腿上。」張永林告訴記者,6月6日上午,西莊店村的一位負責人請他和同村的幾位村民共6人幫忙給小店組享受低保的殘疾老人劉某拆房,他們首先將老人家裡的東西騰出來,村民曹某突然從屋裡翻出了一把老人自製的火槍,火槍長約60厘米,沒有槍托,只有一個木方子綁著,上面有用鐵絲自製的扳機。

  「別亂動,槍裡有火藥。」張永林說。當時劉某也在場警告把玩火槍的曹某,結果曹某不聽勸告,繼續把玩。他第一次弄了扳機,槍沒有響,結果第二次弄扳機時,槍突然響了。「砰的一聲響,子彈全部都射到我的大腿上來。」張永林說,大腿被射中後,一陣劇痛隨之而來,他馬上便坐到了地上,血不斷從兩腿間流出來。「村民曹某也因為槍的後坐力將他彈倒在地。」張永林說。

  「聽到劉老頭說槍裡有藥,我趕緊跑回屋裡。」當天現場幫忙拆房的村民陳洪國告訴記者,他剛進屋裡,就聽到了槍響,回頭便看見張永林癱坐在地上,兩腿都在流血,曹某也蹲在了地上,表情好像很痛苦。30分鐘後將傷者送到731醫院救治。

  陳洪國說,令他吃驚的是,第二天又從劉某家中翻出了6支一米多長的火槍,其中5支單管槍,一支雙管槍,5把大刀,還有一些火藥。

村民印象

  劉老頭是個怪人

  「劉老頭人很怪。」一位大媽告訴記者,平日裡沒人敢跟他說話,更沒有人敢進他的家門,因為他家裡佈滿了電網和鐵夾子等機關,一旦別人家的雞、狗或者貓進了他的屋,都被他的機關給抓住,然後都被他吃了。鄰居們有的去找他理論,他就會說不知道,「我也沒讓你家的雞和狗到我家裡來,都是自找的。」有時候他就乾脆耍無賴。

  對此,李萬金的理解是,劉老頭因為一輩子孤獨,跟外人交流比較少,對外人都很防範。至於他的一些異於常人的行為,再加上他的房子屬於危房,村裡也有將他送到養老院的想法,但三番五次上門找他談話,他始終不願意去養老院生活。

  村民回憶

  自製火槍打兔子

  一位村民告訴記者,劉老頭的左腿因患脈管炎殘疾,平時駐著枴杖。「別看劉老頭的腿不靈便,他年輕的時候喜歡武刀弄槍,自己還能造槍和子彈。」這位村民說,他經常用他自製的火槍來打兔子吃,先將槍裝上火藥後固定在地上,槍口對準路面,再將扳機繫上繩子,把繩子也放在路中間,當兔子經過時碰動繩子扳機就會響,子彈就會散發出去射中兔子。

  20年前曾傷1人

  記者在731醫院骨科病房瞭解到,該院在20前年曾收治了一位類似張永林的傷者,也是被村民自製的火槍打傷的,不過當時的傷者受傷程度沒有如今的這麼嚴重,該院的主治醫生對此也進行了證實,但具體於哪年發生的他也記得不太清楚。

  對於20年前劉某自製的火藥傷人的事,李萬金告訴記者,劉某當時自製了一支火槍後,總是喜歡去野外打兔子。一次他在地上安下火槍後,人便在遠處看著,結果一個放羊人正好往他安火槍的地方經過,劉老頭警告路人,誰知放羊人根本不聽,以為劉某是在開玩笑,繼續往前走,結果放羊人觸動牽引扳機的繩子,一聲槍響,子彈全部打到了放羊人的小腿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