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小嬰兒成功存活 出生時僅手機般大

發表:2006-06-15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郵報》13日報導,魯比.安吉爾.杜尼稱得上是目前英國最小的新生嬰兒,她是那麼小,甚至可以握在母親的掌心裏,出生時體重不足1磅,醫生警告她的父母凱利和克雷格說,孩子可能活不了。醫生說,即使魯比能夠勉強活下來,夫妻倆也要對孩子視力和智力的發展問題有心理準備。

  然而,4個月過去了,嬰兒奇蹟般地活下來了,而且,孩子的發育狀況讓醫生大為吃驚。這週,魯比的出生地——布里斯托爾薩斯米德醫院對孩子進行的檢查顯示,孩子的健康狀況良好。現在,魯比長到3磅13盎司,仍低於大多數新生兒的體重。15日,魯比將和自己的父母一起回家了。40歲的杜尼夫人是一名產權轉讓工作人員,13日,她說:「醫生對孩子的健康狀況感到欣慰,她很機靈,警覺性很高,她是我們的奇蹟,我們迫不及待地要帶她回家,只是在等著向所有照顧她的醫護人員表示感謝。」

  魯比早產14週,出生時重12.5盎司,身長7英吋,當時她的母親杜尼夫人患上了子癇前症,這是孕期婦女很容易患的一種疾病,對孩子和母親都存在著潛在的致命危險。她和她藥劑師丈夫被告訴要做好最壞的打算,杜尼夫人說:「懷孕25週時,當我被送到醫院時,人們告訴我,孩子活下來的希望很小,醫生料想孩子會死,我會生一個死嬰,但是,我的會診醫生表示,我還有一線機會,所以我們就決定創造奇蹟。」但是,情況不容樂觀,魯比出生後的頭24小時,體重降到 10.5盎司,醫生抱歉地告訴夫妻倆,他們的女兒將有生命危險。杜尼夫人說:「當時真是萬分危急,我們已不抱任何希望了。」但是,魯比的求生精神令人讚嘆,在每天少許母乳的餵養下,她一天天恢復了健康。

  魯比是37歲的杜尼和他來自洛克立茲市的妻子的第一個孩子,杜尼夫人說:「魯比是一個奇蹟,她能生存下來真是險像環生,唯一讓我們守候在這裡的就是等待奇蹟出現,幾週後,我們仍然不能確定是否她能度過這一難關,一直等了8週,我才第一次抱了我的孩子,真是令人激動。」

  英國出生的最小嬰兒是1938年生於泰恩.威爾郡南希爾茲市的瑪麗亞.查普曼,重10盎司,1982年,44歲時查普曼去世了。2003年5月,阿麗亞 .哈特成為英國最小的嬰兒,她只有12盎司,出生在伯明翰的城市醫院。《吉尼斯世界記錄》中記錄的世界最小嬰兒是1989年生於美國伊利諾斯州的一個女孩,重9.8盎司。

  早產兒慈善組織「天賜福」的女發言人羅賓.比索普說:「感謝醫學的進步,像魯比一樣的越來越多的早產兒活下來了,而且發育健康。每年,英國出生的早產兒或者是患病嬰兒高達8萬,他們需要在嬰兒病房裡留院查看,這個數目正在增加。照顧這些脆弱嬰兒的醫護工作是可敬的,他們讓更多的像魯比一樣的嬰兒健康成長。但是,令人擔憂的是在政府優先考慮事項的名單上,新生兒服務撥款很低,服務範圍也延伸過長,資金缺乏,醫院應付各種棘手的醫療需要已經捉襟見肘。如果我們要確保英國更多的早產兒或者患病嬰兒生存下來,生活質量最好,那麼,嬰兒照顧一定要成為一件首要的事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