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因看世界盃猝死

發表:2006-06-15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苦苦等待了4年,世界盃足球賽終於拉開帷幕,這讓不少球迷每晚處於超級興奮中,但因世界盃而引發的悲劇也開始上演。昨天凌晨,杭州一名女球迷看完韓國與多哥隊的比賽後,突然猝死家中,這為眾多熬夜看球的球迷敲響了警鐘。
  
   看完球賽不省人事
  
  今年43歲的魏女士是杭州本地人,雖然已進中年,但對足球卻有著濃厚的興趣。從本月9日世界盃開賽以來,魏女士著實過了把看球癮,不過因為有高血壓病史,魏女士基本上選擇看每天的第一場球賽。但即使這樣,與平常的作息時間表比起來,她每晚還是晚睡了不少。
  
  前天晚上第一場球賽是韓國與多哥隊的比賽,看到最後韓國隊連進兩球反超多哥隊後,魏女士興奮得手舞足蹈,並從床上一躍而起慶祝韓國隊的勝利。
  
  看完比賽後,魏女士出現暈乎乎的感覺,於是她就站起來去浴室沖了一個澡。洗完澡後魏女士便一頭倒在臥室的床上休息,側躺在她身邊的丈夫用手搖搖她,可魏女士一點反應也沒有。
  
  「不好了!」魏女士的丈夫睡意全消,打開床頭燈,他看見妻子雙眼緊閉,鼻子和嘴裡都不斷冒出了大量的白色泡沫,他立刻撥打了120急救電話。
  
    送到醫院心跳停止
  
  20多分鐘後,120急救車將魏女士就近送到了杭州市中醫院急診搶救室。送到醫院時,魏女士已處於深度昏迷狀態,瞳孔散大,呼吸、心跳均已停止,已經屬於醫學上的猝死。市中醫院醫生立即用心肺復甦、腎上腺素等方法治療,但均未能讓患者的心臟再跳動起來。
  
    專家提醒
  
  患者看球不要太晚
  
  「目前球迷年齡段主要集中在20歲至40歲,他們中絕大部分是學生和上班族,大多只能晚上熬夜看球,白天照常工作、學習,他們的平均睡眠時間每天只有4個小時左右。」杭州市中醫院急診科樓正家主任告訴記者。
  
  樓主任建議中老年人,有高血壓、心臟病史的球迷最好有家人陪同一起看球,並盡量督促患者不要看得過晚,還要多注意患者的情緒,一旦發現異常應該立即送醫院搶救。
  
  新聞鏈接
  
  多人因為看球猝死
  
  6月10日凌晨,長沙市開福區一名24歲的男青年猝死。24歲的王某是個鐵桿球迷,晚上與幾個同事一起在酒吧裡看球賽,喝了不少啤酒,情緒高昂。大約在凌晨4時左右,王某瞳孔放大,停止了呼吸。
  
  10日晚,一名27歲患有心臟病的香港青年不眠不休地連續追看英格蘭對巴拉圭等三場賽事,通宵達旦觀賽後仍不肯罷休,再看賽後精華片段,至清晨時分才肯睡覺。11日上午11時被家人發現猝死家中。
  
  12日,上海一名中年球迷在看完世界盃球賽後突發心肌梗死,幸好被及時送進醫院搶救才逃脫了樂極生悲的厄運。同時,溫州一名33歲的男子在觀看世界盃足球賽時,因過度興奮而突發腦溢血身亡。
  
  珠海一名60多歲的老先生通宵看完球賽後突然身體不適,14日緊急入院搶救仍不治身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