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外逃早預謀 周金夥在美國財產上億美元

發表:2006-06-16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周金夥上週在中紀委即將對其採取「雙規」行動前夕脫逃。周金夥的妻子早已移民美國,為他出逃留下後路。他在美國的財產最少有一億美元。

妻子早移民美國 情婦居港育一子

現年56歲的周金夥原籍福建福州,畢業於福建醫科大學中醫系,在任職寧德市長前為福建省直屬房地集團董事長(正廳級),其公司為福建省常委和副省長級以上幹部興建豪華省長樓。他早年曾競選福州副市長不果,後調任寧德市長,之後任福建省工商局長,是全國人大代表。

周金夥的妻子在他擔任福州市臺江區區長的時候,已經到美國,隨後拿到綠卡,十多年來,全福州的人都知道周金夥的妻子住在美國。而周金夥也早已隨妻子拿到美國綠卡,為這次出逃留下後路。他在美國的財產最少有一億美元。

據坊間知情人士介紹,周金夥有位名牌大學畢業的情婦現居香港。十八年前,周金夥在任福州市臺江區區長時,該女子在臺江區政府辦公室任秘書,並與周金夥迅速發生「辦公室戀情」。

該女子其後與丈夫離婚,兒子判給丈夫,她開始與周金夥半公開地同居。其兄在周金夥的蔭護下,在臺江區地盤上做生意。

後來,周金夥通過關係,將情婦移居香港,並為周金夥生下一子。

藏賄於石炒石斂財

福州是候選國石──壽山石的產地,福州玩壽山石的人都知道,已外逃美國的前福州市公安局局長徐聰榮曾是榕城收藏壽山石最多者,如今,則當數週金夥收藏的壽山石最多。

周金夥遍藏各類壽山石名品,有壽山石收藏家透露:近三十年福州出品的壽山石名品,差不多有三分之一在周金夥手上。該收藏家曾親眼看過周金夥收藏的四塊壽山石名石,每塊價值都在二百萬元之上。

周金夥能收藏到如此眾多的壽山名石,主要是靠強行索賄得來。有人上門求他辦事,他常常與人談其壽山石,讓人知道他最喜愛壽山石。暗示若要讓他辦事,送壽山石禮物最管用,所以,對方就趕緊購得名石送上。久而久之,很多要向周金夥買官、買地的人,都知道要送名貴壽山石。在其壽山石藏品中,還有不少是他用自己長期索賄來的巨款購得的。所以,壽山石業內人士都知道周金夥有錢,所以,一旦有名石想出手,都願拿到周金夥處來賣。

據業內人士透露:周金夥不但收藏壽山石,還通過各種手段炒高壽山石價,然後再賣出自己受賄來的一些石頭,從中牟取更多金錢。

周金夥最常用的手段,就是舉辦壽山石展和壽山石拍賣會。通常他不直接出面,讓手下操作,以他們的名義展出壽山石、拍賣壽山石,再讓手下扮作買家,在拍賣時哄抬價格,再伺機將對手套進去,賺取大錢。

周金夥還有一個爆炒壽山石價的妙招,就是自己作文出書捧自己收藏的壽山石,然後再賣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