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重慶鬧市貓斗蛇10分鐘 DV拍下龍虎鬥

發表:2006-06-16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市檔案館大門附近上演精彩「龍虎鬥」----一條蛇和一隻白貓激戰10分鐘,最後,蛇倒在白貓的利爪之下。

「快點看,地上盤著一條蛇!」昨天上午9時許,沙坪壩天星橋市檔案館大門附近,一名駕車經過的男子驚呼。好奇的市民呼啦一下圍上來,一隻正在附近溜躂的白貓也湊了過來。也許被地上這個不停蠕動的奇怪動物所吸引,白貓走上前,與蛇對峙起來。見狀,市民胡女士忙掏出DV拍攝。

通過電腦,記者目睹了這場貓蛇大戰。

這是條身長近70厘米、大拇指般粗的幼蛇。面對突然竄出的挑釁者,蛇將身體盤在一起,頭高高昂起,嘴裡不斷往外吐著芯子。而貓則不斷揮舞著前爪,試探著向蛇發起進攻。幾秒鐘後,蛇一躍而起,猛地扑向貓,貓也上前應戰。一時間,蛇頭、貓爪纏繞在一起。但幾個回合下來,雙方都沒有佔到便宜,只不過剛剛還驕傲無比的蛇被貓爪擊中,動作不再迅猛。

接下來,貓、蛇都不敢貿然進攻,轉而以防守為主。蛇蠕動著身體向後退去,並在地上不停翻滾,試圖威嚇對方。貓不為所動,老練地在一旁按兵不動,兩隻眼睛虎視耽耽地緊盯著蛇,雙方就此僵持。

大約1分鐘後,伏在地上的蛇突然躥起,再次發起進攻,蛇頭直指貓的腹部。誰知貓早有防備,一掌將蛇頭從半空中扇落,然後大步上前,兩隻前爪死死按住蛇頭,衝著蛇張嘴就咬。蛇痛得在地上不停翻滾,但正殺得興起的貓毫不鬆口,連抓帶咬對蛇發起致命攻擊。幾十秒後,直至看見蛇漸漸不再動彈,貓才鬆了口。隨後,貓警惕地用爪子撥弄了幾下,確認蛇已喪命,才大搖大擺地叼起「戰利品」,退出戰鬥圈。

「這場『龍虎鬥』真是少見,白貓完全是以智取勝,贏得漂亮。」昨天,附近居民對這場貓蛇大戰一直津津樂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