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的繼承人金正哲是否被推下了繼承人位置

作者:朝鮮日報 發表:2006-06-18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次子金正哲從5月20日左右開始長期在歐洲旅行,隨著其行蹤被日本記者拍下,他的旅行與北韓繼承格局的關聯性,備受人們關注。

此前一度有觀測稱,北韓如果成功實現3代世襲,金正日的繼承人有可能是金正哲。還出現了「金正哲的照片開始與金正日委員長的照片一起被掛在北韓官公署」、「從6年前開始就開展了繼承工作」等說法。

但是金正哲帶著女人在歐洲旅行,看西方流行歌手演出,購買昂貴商品的事實被公開,這與其胞兄金正男的情況相似,因而正在出現在繼承競爭中遭淘汰的說法。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隨同其阿姨成惠琅於1996年流亡到西方,其地位開始受到了威脅,在2001年5月還曾持偽造護照試圖進入日本,結果被抓。他當時也攜女人同行,而且錢包裡裝了很多現金,該事實曾被日本電視臺報導。據悉,金正男此後沒能回到北韓,一直在中國、俄羅斯等地漂泊。他還曾回答過西方記者通過電子郵件提出的問題。

也有人證明說,金正日對金正哲的評價原本就不太高。到2001年為止,在金正日身邊擔任13年專屬料理師的籐本健二稱,金正日對金正哲經常說:「那孩子不行。像個女孩子一樣。」籐本健二透露說,金正哲在體育、藝術方面的才能突出,是美國職業籃球NBA的狂熱球迷。還說金正哲能熟練操作電腦。還有一種說法是,其健康有問題,經常服藥,這也是問題所在。

韓國情報機關的前任高層官員表示:「不同於對金正哲的評價,金正日經常說金正雲(23歲)『有領導能力』,因此我認為正雲成為繼承人的可能性較大。」據悉,金正哲目前擔任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有觀測說,原本沒有這個職位,是後來新設的),但是尚未得到確認。對於金正雲,媒體上也未曾出現過他的照片,關於他的一切全部被隱藏在幕後。

但是一位消息人士分析說,金正日派特別專機讓金正哲旅行,過去也是一年1∼2次到歐洲旅行,而且金正日非常尊重和關愛正哲、正雲的生母高英姬(2004年6月去世),從這些情況推斷,很難將金正哲與金正男進行單純的比較。

韓國對北專家們對北韓3代世襲是否真的能夠實現,依然持懷疑態度。金正日的情況是,1974年被正式指定為繼承人之後,20年來一直起到了「實質性的第一領導人」的作用。當時,北韓的經濟狀況也不像現在這樣窮困。

韓國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日經過了長期的繼承工作,在權力繼承上沒有出現什麼問題,但是不論正哲還是正雲,預計世襲都不太可能。」他表示:「很多外國專家都抱著類似的想法。」

記者 安容均 [email protecte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