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區火災燒燬半條街 兩歲男童被埋(組圖)

發表:2006-06-18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場

17下午4時02分,北京市朝陽區十里河天海倉儲五金電動工具一條街發生火災,過火面積達300平方米。六個消防中隊相繼趕到現場,大火於晚7時基本被扑滅。

  現場

  濕毛巾捂嘴搶運貨物

  著火的天海倉儲分為三個部分,最東部是鐵皮倉庫,西面是南北兩個磚牆鐵皮的倉庫。
  
  倉庫沿街均是門面。

  下午5時40分許,兩個磚牆倉庫仍不斷冒出白煙,在消防員的帶領下,幾十名戴著安全帽的民工進入倉庫西邊的院子。一名警察快步走入旁邊的一家理髮店,「你們的毛巾呢,快點拿出來。」沒等理髮店工作人員答話,警察已經走到一堆毛巾旁邊,抱起來就往外跑,並說「會給你們錢的。」警察和民工們隨後用濕毛巾纏住嘴和鼻子,進入北側的磚牆倉庫,站成幾排,向外搬運貨物。

  約半小時後,民工們撤出,搬出來的貨物堆在倉庫門口,一輛卡車滿載毛毯也隨即駛出。進入倉庫搬貨的馬健輝說,北側倉庫裡的貨已搬完,裡面已經沒有火了,但房頂仍然在冒煙。與馬健輝同行的民工孫雷說,倉庫裡煙很大,儘管有濕毛巾,還是流眼淚,眼睛睜不開。

  隨後,民工們再次纏上濕毛巾,進入南側磚牆倉庫搬貨。倉庫門口,兩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牽著狼犬,沿著警戒線站崗,並請行人繞路通過。


工人用毛巾捂著嘴搬運失火倉庫裡的貨物。


身穿迷彩服的男子牽著狼犬在警戒線內站崗。
  

   親歷

  員工「看熱鬧」躲過一劫

  下午5時,市場西北角的仁民德康平價藥店負責人王先生,隔著警戒線遠遠望著自己的藥店。這家藥店此時已被熏成黑色,房內物品全被燒燬。「藥房後面是倉庫,看來全完了。」王先生心痛地說,下午4時10分,他接到店員的電話,趕到這裡已經是這樣了。

  藥店店員劉小姐說,下午4時左右,沿街的豪泰和鑫亞通達兩家不鏽鋼商鋪之間的頂棚,突然躥起火苗,劉小姐連同附近店舖的人上前圍觀,只見不斷有人持滅火器進入,但火勢沒有減弱,而且蔓延開來。最後,火勢一直蔓延至藥店,燒塌了藥店的頂棚。留在店內沒有「看熱鬧」的兩員工雖然脫險,但一人手臂受傷。

  宋時訊是倉庫北側福麗得佳超市的老闆,他說當時鐵皮倉庫上面的鐵皮都燒紅了,而且有火苗冒出,冒著很濃很高的黑煙,消防員把水澆上去後,立即冒出很大的水氣。

  鐵皮倉庫長約100米,寬約15米,呈半圓形,整體呈綠色,頂部一些部分變成了白色,宋時訊說白色部分就是燒紅後被水澆的地方。

  「我們當時根本來不及拿東西,只顧逃命。」宋時訊說。

  傷情

  兩歲男童被埋廢墟受傷

  「我們把孩子給忘了。」大眾超市一工作人員說,失火時他們六七個工作人員迅速跑出,把正在二樓睡覺的店主親戚的一個兩歲的男孩忘記了,此時店舖頂棚已坍塌。當消防員將其救出時,孩子全身都是灰,臉色發白,口吐白沫。

  火場北邊一路之隔的三環醫院王醫生介紹,這名兩歲多的男孩子被送來時,處於昏迷中,但是有呼吸,她給孩子輸上了氧氣,並輸液,約5分鐘後,孩子沒有反應,被急救車帶走轉院。男孩隨後被轉至右安門醫院,昨晚7時許,右安門醫院急診科工作人員介紹,男孩名叫楊景瑞,已被送往高壓輸氧室,仍在搶救之中。

  三環醫院護士說,還有兩名成年男子來到醫院,傷的均不重,都是簡單做了包紮處理後自行離開。一名受傷的男子胳膊上纏著白色膠布,他說自己是倉庫旁邊一個店舖的工作人員,起火後趕緊跑,沒想到還是受了傷。

  據豪泰不鏽鋼店的一員工稱,火是隔壁的鑫亞通達的工人在切割鐵板時產生火花,並引燃了牆面,當時他們正在拆遷,到處都是易燃雜物。


  北京市消防總隊稱,火災原因及損失正在進一步調查和統計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