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女子身份遭81人盜用 寸步難行

發表:2006-06-18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公民或在美長期居留的外國人,都必須擁有社會安全號,號碼唯一且終生不變,類似中國的身份證號。不僅上學、就業需要社會安全號,個人記錄也可通過社會安全號查閱。

美國媒體16日報導說,一名美國女子的社會安全號遭到17個州至少81人盜用。犯罪調查資料和繳稅記錄等顯示,多數盜用者可能是找工作的非法移民。

這名婦女叫奧德拉.施米爾,現年33歲,家住舊金山市郊。

施米爾身份被冒用一事要從2005年2月說起。施米爾當時收到美國財政部國內稅收署的賬單。這份賬單寫道,施米爾拖欠繳稅15813美元。不可思議的是,施米爾從2000年生下兒子以來,就一直沒有工作,因此欠稅無從談起。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筆稅款來自得克薩斯州多家單位。

施米爾還發現,盜用她社會安全號的人遍及美國17個州,涉及建築工地、快餐店和高技術企業。一些人甚至用她的社會安全號開設銀行賬戶。

身份遭冒用後,施米爾找工作和外出都遇到大麻煩。

今年初,施米爾打算通過一家機構找一份臨時工作。不料,她被告知,她的社會安全號兩年前在得州已被一名婦女使用。儘管後來真相大白,但是雇佣期沒超過一個月,施米爾就被辭退。

不僅求職受挫,施米爾外出也遇到麻煩。去年她和丈夫從墨西哥返回美國時,在達拉斯機場遭到移民局官員逮捕,理由是,一名使用她社會安全號的女子涉嫌重大犯罪,正受到通緝。

由於冒用人數眾多,美國社會保障署官員最終只能採取在極端案例中使用的措施:為施米爾設置新的社會安全號。

事實上,美國政府花費數年時間發現,施米爾的社會安全號遭到多人非法冒用,但幾乎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加以制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