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政府大樓像「白宮」,他們到底想幹什麼?!

作者:民為天 發表:2006-06-21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依我看,建豪華政府辦公樓的原因不調查也明擺著:為了貓膩。很多看似複雜的事情,真相往往就是這麼簡單。不過,通過這些調查,我們倒可以來看看這些政府官員的膽子到底有多大,臉皮到底有多厚。

  據調查,2004年8月23日,惠濟區政府開始堂而皇之地向鄭州市國土資源局呈交了「用地申請書」,直到2005年7月27日,民政部才正式批復河南省,同意鄭州市惠濟區人民政府駐地遷移。而此時,區政府新址已經投入使用一年!

  惠濟區政府膽子之大,由此可見一斑。設想一下,要是老百姓做了違規用地的事情,將會怎樣?這些「公僕」平時讓老百姓別犯法,自己犯起法來倒是眼睛都不眨一下,可見臉皮有多厚!「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你如何服眾?!

  臉皮更厚的還在後頭。「鄭州市國土局惠濟分局副局長張海良解釋說,這些地都是公益性用地,鄭州市很多這樣的土地都沒有土地證。」原來可以「法不責眾」。

  用老百姓的話來說,惠濟區建如此豪華的辦公大樓就是「敗家子」行為。不過,區政府可不這麼認為,他們覺得政府辦公大樓遷址以來產生了巨大的經濟效益和良好的社會效益。不但「極大地帶動了周邊地區的經濟發展」,而且「為周邊群眾和鄭州市民提供了一個休閑、娛樂的好去處」。同時,所有部門集中辦公,有效增加了全區的行政管理效能。總之,區政府的新址搬遷是個「富民工程」。

  那麼,老百姓怎麼看的呢?一位近50歲的毛姓村民說:「區政府沒進去過,聽說像大花園。可修得再漂亮,跟咱百姓有什麼關係?菜園子毀了,我只能靠給建築工地看看原材料,一個月掙四五百元。僅有的土地補償,眼前還能維持,但長遠咋辦?」

  看,我們老百姓眼中的「敗家子工程」,在這些官員眼裡成了「富民工程」。如此的睜著眼睛說瞎話,臉皮可謂厚道極點了!看來要當官,臉皮不厚是不行的。

  報導說,儘管惠濟區政府在新址建設過程中有著許多「謎團」,但違規建設卻是顯而易見,並且最終「一路綠燈」。

  據瞭解,惠濟區政府新址的建設因為「先斬後奏」,也曾讓上級政府「很生氣」,但對既成事實最後還是通過「完善手續」給予了認可。

  據調查,整個區政府新址及四周道路建設投資超過7億元。

  惠濟區政府為什麼敢「把生米煮成熟飯」?誰給了他們這樣的權力?把區政府大樓像「白宮」,他們到底想幹什麼?答案不言自明。

  真相——真的就是這樣簡單!(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