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58農民工狀告僱主欠薪勝訴(圖)

發表:2006-06-22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到處都是來找工作的外來民工

中國媒體報導,在北京的外來農民工為北京市政府興建地鐵線路,在努力工作一年後,卻得不到報酬,而他們每天的工資只是10元人民幣(約1.21美元)。

英文《中國日報》報導,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法院本週下令相關建築公司,繳付這258名來自山東的農民工一年的工資,總額為90萬元人民幣(11.25萬美元)。

這個地鐵項目是由北京市政府的北京市政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負責,它把這個工程外判給臨沂坎源建築有限公司。

由臨沂坎源建築有限公司在去年6月從山東招來勞工,協助興建北京地鐵5號線,有關地鐵線連接北京市的南北,線路將經過2008年的北京奧運村。

原告對法庭說,臨沂坎源建築有限公司對他們表示,是由於北京市政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拖欠勞務費,因此沒法發工資給他們。

法庭週二(19日)裁決,判處臨沂坎源建築有限公司必須在判決生效後三日內給付原告258人所欠工資,被告北京市政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承擔連帶責任。

為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中國政府投下400億美元作為北京基礎建設等開支,包括興建新鐵路線以及機場。

在中國近年創造的經濟「奇蹟」,也要歸功於被剝削的勞工,而且層面廣泛,從製衣到煤礦,無一倖免。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