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壇的「反腐」內鬥事件

作者:萬生 發表:2006-06-24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震動中國政壇的「反腐」內鬥事件:今年4月10日,中共前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因貪污一億六千萬元,包養五名情婦,被中央軍事法庭一審判處死緩; 這個月,北京市人大常委會11日審議決定,因生活腐化墮落,免去副市長劉志華的職務; 不久前,天津市檢察院檢察長李寶金也被「雙規」,據傳涉及到分管天津城市建設、房地產開發的副市長陳質楓與天津市常委、天津市濱海新區主任皮黔生,中共紀委已拿到李寶金因涉嫌替情婦在房地產上謀取巨大利益的證據.

以上三案的共同點是:三位貪官都是因包二奶而事發,且全不是可呼風喚雨的一方諸侯之首. 與法治社會反其道而行之,立案不是針對犯罪行為,中共的「雙規」卻常起因於街談巷議的花邊新聞或隱私,從而牽引出令人瞠目結舌的貪污罪. 這種中共慣用的伎倆會使人們產生如下誤解,官員的腐敗是由包二奶所引發,百姓因而或盲於「絕對權力絕對導致腐敗」.

「窈窕少女,君子好逑」,孔子曰:「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孟子云:「食色,性也.」. 古聖人尚不視性為洪水猛獸,更未曾有過腐敗之源的色之說. 封建制度裡的皇帝自不消說,仕宦紳士也可明媒正娶三房四妾,「二奶」合法地置身於眾目暌睽之下. 中共的「權色交易」則是完全不同性質,它與「權錢交易」同屬腐敗行為,同時通過「性賄賂」瘋狂斂財. 中共領導人幾乎全是「滿口仁義道德,一肚男盜女娼」的偽君子,只禁他人包二奶,自己卻是「家中紅旗不倒,外頭彩旗飄飄」. 權力的壟斷遮掩了中共官員的生活腐化,毛澤東私生活的荒淫無度要等死後幾十年其私人醫生到海外揭露,同時與一百三十二位女人有染的原湖北天門市委書記張二江更像個土皇帝,中共官員的大量的案例還顯示:幾乎所有的貪官涉及到婚外女人.

掌控信息資源是中共打開「權色和權錢交易」之門的金鑰匙,缺乏監督機制又為竊國者壯膽. 成千上萬的上訪百姓是腐敗官員的直接受害者,是監督機制中的見證人,但卻遭受中共排斥和「遏制」(國家信訪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學軍06月19日《求是》採訪講話:「信訪總量攀升勢頭得到有效遏制」). 如柳楊與李文娟等的第三者舉報,不僅未傷貪官毫髮,而且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柳楊生前既受到疾病的折磨,更忍受對腐敗徹底絕望的煎熬;李文娟經過長達幾年被跟蹤監視、捏造罪名刑事拘留、勞動教養這種非人折磨之後,最後心灰意冷. 中共提倡所謂的「家庭成員監督公僕操行」,恐怕是找不到會思考的人不懷疑同流合污、狼狽為奸的監督成效. 最近正好有女大學生王靜舉報任山東國土資源廳幹部的父親在外「操行」,且不說子女揭發父母比包養二奶更有悖社會道德倫理,即便如此,王靜兩次進京上訪無功而返,反而還被告為污蔑.

正在發生的福州市「廉政風暴」也好,北京、天津的「反腐」也罷,真正的根源在於中共十七大前的權力鬥爭,以此敲山震虎,警告地方諸侯站好位不要排錯隊. 二桃殺三士的來源是:春秋時,公孫按、田開疆、古冶子三人是齊景公的臣子,勇武驕橫. 齊相晏嬰欲除去這三人,便請景公將兩個桃子賜予他們,讓其論功取桃,結果三人都棄桃自殺. 繁榮「娼」盛的中國,儘管中共大小官員可謂是財色雙收,可「尾巴」因此被一把手牽住,拿色當財的借刀殺人愈加容易發揮. 專制的惡毒促使二把手必須更上一層樓,進而又加劇了循環的權力內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