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傳聞中 電盈復牌 股價偏軟(圖)

發表:2006-06-24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訊盈科恢復在股市交易。

過去4天傳聞不顧中方反對堅持私有化並且三度停牌的香港最大的通訊服務公司電訊盈科,今天恢復在股市交易,引起各方關注。

在出現香港首富李嘉誠兒子李澤楷不顧中資反對計畫將電訊盈科公司私有化的傳言以後,電盈在過去4日三度停牌。

據稱,香港財政司長唐英年曾經要求香港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做出解釋。

最近以來,有關電盈大股東兼主席李澤楷李澤楷不顧第二大股東有中資背景的中國網通的強烈反對堅持將電盈私有化的爭議不斷。

昨天,在有消息說,李澤楷計畫以每股6.3 港元的高價將電盈私有化後,電盈昨日復牌即彈升1成,報5.75港元,但交易僅7分鐘便停牌。在短短7分鐘內,成交已達3億4千萬港元。

由於這是電盈本週內三度停牌, 據稱,香港財政司司長唐英年非常關注,要求調查小股民利益是否受損。

股東論戰

電盈第二大股東網通早已經發表聲明:"不願意看到由香港人擁有和管理的電訊盈科公司或其主要資產的狀況發生任何變化。"

今天,同樣有中方背景的大公報等也發表評論公開指責李澤楷玩弄手段與佔盡便宜,甚至暗示會提出訴訟阻止外資收購

由於香港首富李嘉誠家族與中資關係一向非常良好,這次中方公開指責,說明爭議已經公開化,引起各方關注與揣測。

電訊盈科是香港最大的通訊服務公司。

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