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賣淫女裸死家中 命案引出感人故事(組圖)

發表:2006-06-24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賣淫女的日記


1000多顆手折的紙心


殺人惡魔唐如林


2005年9月3日,一名賣淫女一絲不掛地死在了蘭州市火車站附近的一個出租屋裡。隨後熅方在調查中瞭解到,這名叫娟子(化名)的女子從農村來到城市尋夢,卻在城市生活中迷失、掙扎。然而因「嫖資」問題,在一次賣淫中,她與同樣處在人生低谷的男子唐如林發生爭吵,並被唐殘忍殺害。

  就在警方以為圓滿結案時,一個新的發現讓辦案警官震驚不已。在娟子的遺物中找到了116篇日記,和1000多顆手折的紙心。篇篇都離不開對丈夫的一往情深和思念。昨日,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唐如林作出一審判決,法院以搶劫罪和故意殺人罪兩罪並罰判處其死刑。人們在憎恨凶手殘忍的同時,不禁為娟子對丈夫情深似海的愛而震撼。

  案件回放

  賣淫女裸死出租屋

  2005年9月3日,夜已經深了,蘭州火車站旁的馬路上也寂靜下來。一男一女從路邊透出粉色燈光的髮廊裡走出,進入馬路對面的鐵路職工家屬院。這個女人就是娟子,23歲的她,圓臉大眼睛,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她是那家髮廊的小姐。那個男人頭髮雜亂,衣著破舊,沾滿油漬的褲管塞進襪子裡。然而,這天深夜,娟子卻被一絲不掛地勒死在出租房,那個「褲管捲進襪子裡」的男子早已不知去向。

  隨後,蘭州警方根據該男子的衣著特徵,在排查中鎖定了兩類人:一類是蹬三輪車的打工者;另一類是搬運鋼筋的打工者。同年9月15 日,經過警方連續12晝夜的排查,終於在一個工地上找到了完全符合涉案者特徵的東鄉男青年唐如林。警方在他的枕頭下搜出娟子的小靈通時,這名青年立刻癱了下去。他向警方交代,這次殺小姐完全是為了泄憤。年輕的他早早成了家,然而,沒有多少感情基礎的婚姻解體了。苦惱中的他顯得一蹶不振,在另外一個城市的一次嫖娼中他又被小姐搶走200元並遭毒打。所以,他產生了報復整個小姐群體的念頭,娟子就是一個犧牲品。

  痴情賣淫女曾想做幸福媽媽

  命案揭示動人故事

  娶親舉債全家打工還債

  娟子從小喪父,幸福對她來說顯得格外珍貴。娟子的幸福生活始於2003年底,在去一個城市打工的列車上和張林(化名)的相遇,兩人相識一個月後,結婚了。因為沒錢,他們沒拍結婚照。但張家按照西北人的鄉俗借債給娟子老家送去了聘金。隨後張家舉債設30桌酒席迎娶了娟子。然而,由於債臺高筑,債務中有一部分是高利貸,按他家的那點收入,還這3萬元債,不吃不喝也得還15年。

  家中債臺高筑,張林的弟弟遠赴北京打工,娟子的公公去陝西的石場背石頭。一家人揹負起了這場隆重婚禮帶來的不幸。娟子對此很是愧疚。她決定和丈夫一起去打工掙錢。

  曾想做幸福媽媽

  張家父母並不想讓他們倆馬上去打工,而是希望他們呆在家生個小寶寶。這段時間,是娟子最幸福的時光。她在不足10平方米的窯洞最高端,貼了一幅小寶寶的畫。懷孕後,她在高高的黃土坡上對老公說:「女人最幸福的時候是懷孕的時候!」但2004年7月的一個晚上,她不慎流產了。婆婆哭得直不起身子,娟子卻流著淚安慰婆婆:「媽,我還年輕,會給你們生一個好寶寶的。我一定不會給你們丟臉。」

  城市中的貧賤夫妻

  今年3月,她和丈夫赴蘭州打工。張林借錢買了輛舊摩托車,跑起摩的。娟子在髮廊幹活,工資千元左右。張林跑摩的很累,娟子每天給他打洗腳水。每當這時,娟子會靠在丈夫的肩膀上輕輕地唱:「親愛的,來跳個舞,愛的春天不會有天黑……」

  好景不長,丈夫很快得知,妻子做起了「小姐」。他提出離婚。然而為了生活,激烈爭吵之後,娟子的「工作」被張林默許了。幾天後,在「嚴打」中娟子被抓,並有6個月的收容教育。4月19日,他趕到收容教育所,兩人抱頭痛哭。娟子是從這天起開始記日記,一直到8月中下旬她被釋放時為止。一共記了116篇。為給娟子籌借收容教育生活費,張林東拼西湊地寄來了1000元後更加辛苦地賺錢。之後,娟子被提前兩個月釋放。釋放那天,丈夫張林還在北京借錢。

  往事不堪回首生死中

  狂喜中的張林匆匆從北京趕回,兩人在車站抱頭大哭。

  4個月的城市生活,張林不但沒有賺到錢,反而使張家更加債臺高筑。其中有筆1300元的債要在10天之內還清。與妻子相處僅一天的張林,只得又去北京打工和籌錢。夫妻倆打算籌到錢後在北京過中秋節,重新生活。

  9月1日,張林去北京。但沒想到,這成了他們的最後一別。4天以後,張林得到了娟子被害的噩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