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夫婦與賴昌星的秘密關係

發表:2006-06-26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經離國七年的賴昌星,幾進幾出加拿大監獄,但其在中國大陸各地還有很深的內線,對中共內部情況的掌握非常及時。比如這次加拿大當局將對其遣返的消息,就是他首先在5月11日就已得知,之後才有媒體跟進報導。因為他懂得保護朋友,現在還有人對他投桃報李。

中國廈門遠華走私案主嫌賴昌星是否被加拿大當局遣返中國一波三折。加拿大聯邦法院6月1日裁定,將賴的遣返日期向後推遲。加拿大聯邦法院的這一裁決,令終日惶惶不安的賴昌星暫時鬆了一口氣,更讓中國大陸那些擔心害怕賴被遣返之後,可能被揭露和牽連的各級官員和商界中人,也暫時放下心頭的一塊大石。但賴昌星遣返問題這次掀起的風波,卻有意無意中揭開了一個掩蓋了多年的事實,即他到底認不認識現在位居中共第四高位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夫婦?他和賈氏夫婦的關係到底有多深?是不是真如賈妻林幼芳所言,他們相互不認識?

而北京現在的執政當局則要在中共十七大人事布局上利用賴案做文章,除了鎮嚇對手之外,最起碼可以進行一些利益交換,就像當年江澤民借力使力,利用遠華案抓住瞭解放軍軍頭的把柄,最終實現了對軍隊的掌握控制。

除此之外,從5月初延續到現在的這場賴氏遣返風波,透過一個個的細節可以發現,已經離國七年的賴昌星,雖然經歷了巨大的人生變故,失去了人身自由,幾進幾出加拿大監獄,但其在中國大陸各地還有很深的內線,對中共內部情況的掌握非常及時,速度甚至超過了媒體,比如這次加拿大當局將對其遣返的消息,就是他首先在5月11日就已得知,之後才有媒體跟進報導。可見他的人脈之廣之深,因為他懂得保護朋友,現在還有人對他投桃報李。

承認與賈慶林有很多接觸

利益共同體的需要,讓他知道更要保護那些目前身居高位的中共高官,因為那更是他投資多年的心血結晶。所以直到目前,他還沒有透露任何與現職高官有關的消息,都是努力為他們撇清可能的污點。比如日前,他在溫哥華中心家中接受香港《亞洲週刊》特約記者丁果訪問時,就特別申明,雖然與當時任中共福建省委書記的賈慶林「當然有很多接觸」,「但絕對沒有不正當往來」。

聰明的賴昌星明白,當年他是「福建最紅的商人」,賈慶林是福建省委書記,他們之間不可能不認識,如果說不認識,等於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所以「當然」認識,只是「絕對沒有不正當往來」,因為他明白賈慶林目前所處的高位,以及賈與中共前總書記、現在還有相當影響力的江澤民之間的關係,而且他與江澤民的辦公室主任賈廷安實際上也有很深的關係,他甚至曾經透過賈廷安的安排,到過江澤民家做客。

賴昌星到底認不認識這位位居中共第四高位的政治局常委兼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

尤其是目前,中共十七大人事布局正緊鑼密鼓展開,賈慶林是中共現任九大常委第四位,也是江系嫡系人馬中排位最高者,所以他賴昌星的一句話,可能影響賈的政治前景,影響中共未來的人事布局。因此他當然要撇清賈慶林與他「絕對沒有不正當往來」。但北京瞭解內幕的人士透露,說賈慶林本人沒有直接與賴昌星有不正當往來也沒錯,不過賈的秘書與賴昌星之間的關係,他們之間的「不正當往來」,賴昌星敢否認嗎?

他表示,從在福建開始,賈慶林涉及的有關「往來」一直以來都是透過其秘書進行,其中一位秘書現在是北京市海淀區委書記譚維克。他說:「賈的處理技巧非常高明,他從來不說好也不說不好,不會留下任何把柄給任何人,比如他與廈門悅華酒店前總經理之間的關係是廈門和福建人所共知的事實,但這位總經理之後進了監獄,被判了重刑,但賈的官位卻越升越高,現在是黨的第四號人物。」

與賈妻林幼芳打高爾夫球

自遠華案1999年案發以來,當時已經身居中共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的賈慶林夫婦,實際上一直在努力撇清與賴昌星的關係。案發初期,媒體曾經報導了賴昌星與九十年代中期擔任福建外貿局黨委書記的賈妻林幼芳有關係,因為從理論上講,從事大量合法非法進出口業務的遠華集團,不可能和福建省主管外貿的政府機構沒有來往,當然不可能不認識林幼芳,不可能不來打通賈書記的這個枕邊人,更何況他賴昌星是如此善於交往和鑽營之人。

賈慶林之妻林幼芳通過有關外宣機構,安排香港鳳凰衛視採訪,聲稱根本不知道廈門有個遠華公司,也根本不認識賴昌星。盛雪《遠華案黑幕》中記述賴昌星被問及這一點時說:「不知道她為什麼那麼說。」(資料照片)

但林幼芳斬釘截鐵說她根本就不認識賴昌星,不知道遠華集團。林幼芳是在北京通過有關外宣機構,安排有北京背景的香港鳳凰衛視對她進行了採訪,對著電視鏡頭說明瞭她與遠華集團沒有關係,她也根本不認識賴昌星這個人。林幼芳的這個澄清當然起到了效果,因為當時中紀委派到廈門的「四二零」專案組,在得到了這個信息之後,也就不好再深究賴昌星與賈慶林和林幼芳的關係。而遠在溫哥華的賴昌星也當然非常配合,在接受各方面媒體訪問時,也一概迴避他與林幼芳是否認識的問題。不過在過了六年之後,賴昌星終於說了實話。他在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承認與林幼芳曾經一起打過高爾夫球,「我跟她只在高爾夫球場見過一次,我做生意,不需要找他們要批文額度,因此,沒有關係」。

顯然,有沒有關係,要不要批文額度是另一回事,但兩人見過面,兩人認識卻是事實。賴昌星在生意場上,在長期與中共黨和政府機構打交道的過程中,認識人無數,而見見面,相互之間認識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為什麼要違背事實說話呢?除了擔心受到牽連之外,是不是還有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怕讓人知道?

遠華案原本衝著江澤民

賴昌星表示,他講的都是事實,被遣返回去後,他還是會這麼說,至於其他的人事問題,他都會據實和盤托出。他告訴媒體,中國大陸有些人,尤其事以前做同樣生意的人,可能會緊張,「因為我有問題,他們難道就可以乾淨嗎」?

這就是賴昌星案可能產生的衝擊,不單單是生意場上的人,包括中共高層實際上都將受到影響。當年,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就是以遠華案借力使力,巧妙地將不利因素轉化為有利因素,利用遠華案暴露出的與解放軍高層的關係,成功地迫使當時的軍頭退位讓權,使他對黨政軍權力的掌控登上了頂峰。

而遠華案爆發事實上就是一個轉捩點,展現了江澤民在權力政治方面的把握,已經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北京消息人士表示,遠華案在被揭發出來之後,上報到中央政法委,而政法委書記就是李鵬系的羅干。根據初步的有關調查,江澤民系的賈廷安和曾任福建省委書記的賈慶林與遠華案都有很深的關係,而賈慶林當時已經被江澤民安排在北京市委書記這個兵家必爭之地,他最少要為遠華案負上有關的政治責任。

因此這是一個奪回北京市委書記職位的良機。在羅干的指令下,中紀委成立了「四二零」專案組,目標雖是遠華的主嫌賴昌星,實際上卻是衝著賴昌星背後的賈慶林,李鵬系希望藉機拉下賈慶林,並將目標直指江澤民。但是在接下去的較量中,隨著調查方向的移轉,「四二零」專案組發現解放軍高層不少人,包括前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劉華清、軍委副主席兼國防部長遲浩田,以及解放軍總參情報部部長姬勝德少將等,都涉入遠華案,且與賴昌星關係密切。有人直接或間接收受了賴昌星的金錢,遲浩田為賴題寫的「天泉」二字,至今還留在賴當年的一個地產項目山崖上。

江澤民迫劉華清遲浩田就範

而更重要的是,「四二零」專案組發現,賴昌星大量的走私活動,大部分是打著軍隊的旗號,打著特殊工作需要的旗號,他手上就握有一份猶如「尚方寶劍」的中央軍委絕密文件。據稱賴昌星就是憑著這把尚方寶劍,走私貨物如入無人之境,沒有被海關查到的貨物,沒有麻煩最好,一旦被查到,出示這份文件之後,什麼貨物都可以放行。就是憑著這樣一份中央軍委文件,一用再用,賴昌星被指控走私數以百億元計的各種緊俏貨進入中國大陸。

於是,軍隊涉案如此之深被江澤民發現,他終於可以轉守為攻,在掌握大量證據的情況下,與當時不可一世的軍頭們攤派,趁機「整頓」瞭解放軍高層,經過討價還價,迫使劉華清和遲浩田交出了軍隊實權,江澤民這邊也不再追究,網開一面,僅僅以軍法審判了替罪羊姬勝德少將。而江澤民從此之後全面掌握瞭解放軍的權力,也鞏固了他在黨政系統至高無上的地位。

在這樣的情況下,江澤民最終主導了遠華案的調查方向,一些與他的人馬有關的人和事都不了了之,比如賈慶林與賴昌星的關係問題,賴昌星與江澤民辦公室主任賈廷安交易的內幕等,都被掩蓋了下來,留下了一些可能永遠解不開的謎團。也因為這樣的原因,賴昌星這次被遣返,成了海內外各方關注的新聞焦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