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法移民問題辯論越來越激烈

發表:2006-06-28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擁護美國實行更加嚴格的移民控制的人說,參議院通過的為非法移民提供最終入籍途徑的議案害大於利。國會議員試圖通過談判,讓參議院和眾議院能夠達成基本一致的折衷議案。

在布希總統呼籲參議院通過全面的移民改革議案幾個星期之後,參議院做出了響應。這項議案旨在加強美國邊界執法和嚴懲僱用非法移民的美國僱主。這項議案還將設置一個客工計畫,為數百萬長期在美國、自食其力的非法移民提供取得合法居住權並且最終成為美國公民的途徑。

*肯尼迪參議院:反映人道精神*

支持這一議案的麻薩諸塞州民主黨籍參議員愛德華.肯尼迪說:「這是我們歷史上最具有深遠影響的移民改革議案。要解決那些存在於我們破碎的移民制度中已經太久的現實問題,這是全面而又務實的嘗試。這會加強我們的安全,同時反映出我們的人道精神。」

但是,參議院的這個議案能不能和眾議院的議案彌合分歧、美國的移民制度能否在今年最終實現改革,仍然是沒有定論的問題。許多共和黨籍眾議員誓言反對給予沒有通過正當途徑進入美國的勞工獲得入籍的途徑,他們把這看成是大赦和對非法行為的獎勵。

這場辯論的另一方面,移民權利團體、教會和其他團體堅決反對眾議院去年通過的議案,這項議案把非法移民列為重罪,並且把幫助非法移民定為犯罪。據估計,美國現有1千1百萬到1千2百萬非法移民。

*塞申斯參議員:中低收入美國人受損*

阿拉巴馬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傑夫.塞申斯批評參議院移民議案在邊界執法方面軟弱。他表示,在就這個議案進行辯論期間,提出了一個修正案,要推遲客工計畫,直到美國邊界有了安全保障。塞申斯說:「這個修正案表決時以40票對55票宣告失敗。這基本上表明,推動這一立法的人們沒有重視邊界執法。」

塞申斯還表示,參議院議案中要求的臨時客工計畫將會壓低美國的工資水平,使中低收入的美國人身受其害。他還對所謂客工是臨時的概念提出異議,宣稱該議案將允許僱主為他們的客工申請辦理合法居留身份。最後,他質問參議院議案有沒有為聯邦執法人員有效打擊僱用非法移民的美國企業提供必要的資源。塞申斯說:「我認為,這是個正在形成的巨大災難。如果我們要在移民改革方面進行全面的工作,我們需要重新開始。」

跟這位參議員一同露面的是總部設在華盛頓的移民研究中心的斯蒂文.卡馬羅塔。這個研究中心贊同嚴格控制移民進入美國。卡馬羅塔說,參議院的議案如果成為法律,可能會在未來50年內使美國的人口增長速度超過一倍。他說,人口急劇增長的原因將是大量外國人獲得合法身份以及他們在美國出生的後代。

卡馬羅塔說:「我們在談論今天3億人的國家變成可能有5億人的國家。如果大家憂慮交通堵塞、樓舍林立、環境污染以及開闊空間消失等問題,那麼顯然,再增加兩億人的國家必然會面臨這些問題。」

*布希總統:移民做出貢獻*

參議院議案的支持者說,這個議案以平衡而務實的方式著手解決美國移民事務的兩難處境。

儘管共和黨內有相當一部分議員反對參議院的議案,布希總統仍然大力推動跟參議院議案類似的全面移民改革。布希最近在美國墨西哥邊境附近發表演講時,告誡人們不要對移民關閉美國的大門。他說:「多少世代以來,到美國的移民為了自由的夢想而歷盡艱險。他們已經融入我們的社會,為我們的經濟做出了貢獻,為美國的強大做出了貢獻。」

移民問題在11月國會選舉之前成為引起爭論的議題。民意測驗顯示,美國公眾在這個問題上存在深刻分歧。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