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眼中的理想結婚年齡女25男27

發表:2006-06-29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方有個古老的說法:女人的結婚年齡就像聖誕蛋糕,24歲(即聖誕前夕12月24日)前都是新鮮、搶手的,而從25歲(25日)開始就變成「過期的點心」,不得不打折甩賣。這個時過境遷卻極為促狹的譬喻,反映了過去的西方社會對女性婚齡的接受底線。

另一方面,男性的年齡則似乎是「最佳保值品」,三十出頭、成熟有趣的男人遠比乳臭未乾的小男生更能搶走女性的青睞目光。不過,21世紀的美國大眾又如何看待男婚女嫁最理想年齡呢?

2006年5月8日至11日,蓋洛普「價值與信仰」調查專案對美國人心目中男女最理想的結婚年齡進行了研究。這一調查發現:多數美國人認為,25歲是女性結婚的理想年齡,而男性結婚的理想年齡則是27歲。

大體上來看,20%的美國人傾向於女性在比較年輕的時候結婚,即21歲之前,而12%的美國人則認為女性應該等到30歲之後再跨入婚姻的圍城。相比之下,只有11%的受訪者認為,男性應該在21歲之前結婚,而差不多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認為男性應該過完30歲生日之後再考慮結婚這件事。

蓋洛普曾在1946年進行過相似的調查。對比兩次的結果可以發現,美國人對理想結婚年齡的看法在過去60年裡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尤其是針對女性的理想結婚年齡的看法。現在的美國人比60年前更傾向於認為男性和女性都應等到成熟年齡再結婚。

1946年,美國社會至少一半的美國人認為女性的理想婚齡是21歲,而現在只有20%的美國人這麼認為。當時僅有4%的受訪者認為女性應該過了25歲再結婚,現在則有28%的受訪者支持這麼做。

對於男性的理想婚齡,美國人的看法變化並不大。在1946年的調查中,有70%的美國人認為男性應該在25歲之前結婚,現在則有44%的受訪者這麼說。現在認為30歲以後才是「王老五」們理想婚齡的美國人(30%)則幾乎是1946年時(11%)的三倍。

在美國,關於女性最佳婚齡的看法同教育背景有著緊密的聯繫。認為女性應該於21歲之前結婚的美國人中,僅有高中或更低學歷的是受過更高教育的受訪者的四倍。但受教育程度不同的這兩個群體,對男性應該在什麼時候結婚的看法倒是差別不大。

調查還顯示,那些自認為是自由派的美國人更傾向於認為男女都應該在較晚的年齡結婚。


多維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