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星: 入「黨」醜態錄

發表:2006-06-29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7.1日是中共邪黨成立85週年的紀念日。下面是幾件我原單位同事入黨的醜聞趣事。

1.雪江太次郎入黨

張雪江原來在日文組工作, 文革中積極參加斗批改,得罪不少人, 在原組裡他是別想有入黨的機會了。後來領導想了個好辦法,儘管當時他們組人手緊張,還是執意把他調到了政工組。一年後,他如願以償地入了黨。人送外號:雪江太次郎。

有一天,他不小心把鑰匙鎖在辦公室裡,後來他借了把椅子才從很高的窗戶爬進去。有位同事借題發揮對他說:「不管怎麼說,你是進去了。」後來此話成了我們單位的經典之一。

1. 檔案丟失後

我們單位姓趙的一位老同事,很小就跟著黨鬧革命,後來入了黨。不想在一次戰鬥轉移中,攜帶檔案的通訊員被打死了,老趙的檔案從此丟失。

49年轉業到地方工作後,老趙無法證明自己入過黨,領導要求他重新申請。耿直的老趙一直沒寫這份申請書,幾十年來,老趙的技術雖好,因為不是中共黨員,而一直不被領導重用。

3. 出國的代價

文革後,當單位拿到第一個出國進修名額時,我們單位的一對夫婦到處說情, 走後門, 終於拿到了這次出國的機會。丈夫進修一年期間,妻子在國內表現積極,入了黨。

不想出國進修快結束時,丈夫前去與一個被使館懷疑是特務的臺灣姑娘話別。兩人因談的投機,當晚沒回學生宿舍過夜,被懷疑是給臺灣特務傳送情報, 第二天便被使館從海外押送回國,後來又被單位開除出黨。

因為這兩口子在單位裡一慣溜須拍馬,不得人心。同事給此事的評語是:兩口子一個進一個出,公平。

4.兩個黨員和兩個酒鬼

文革後期,機關幹部定期到五.七干校下放勞動一年已成模式。那時經過反反覆覆的政治運動後,同事之間都積下很多怨恨。我們班姓錢的和二班姓孫的就是因為在單位得罪人太多,人緣不好,入不了黨,被送到干校鍍金的,大家管這種入黨形式稱為:曲線入黨。

那時干校夏天種水稻,冬天修水庫,平時是政治活動。姓錢的和姓孫的各方面表現都很積極,終於在一年勞動快結束時,入了黨。

三班的老李頭看不慣這事,就在新年各班的聯歡會上,舉著酒杯從一班走到二班,分別給兩位新黨員敬酒。老李頭有意而來,而兩位新黨員毫無防範。結果幾下子就被老李頭給灌醉了,兩個人都發起酒瘋來。隔壁姓孫的大聲唱起歌、情不自禁地跳起舞來。我們班姓錢的連哭帶叫地折騰了一夜,他把在單位裡受排擠,入不了黨,來干校突擊入黨的事全部抖了出來。兩人清醒後,為醉酒失態和不光彩地投機入黨感到無地自容。

老李頭也興奮地一夜沒睡好。第二天他操著四川話滿意地說:「你培養兩個黨員兒,我培養兩個酒鬼。」

為此,老李頭兒在我們年青人心中成了有智謀的人。

5.六.四開槍後火線入黨

六.四開槍後,我們的眼淚還沒拭乾,就聽到單位的王女士寫了份入黨申請書, 堅決支持中央的鎮壓暴亂的果斷行動。黨委很快著手討論她的入黨問題。

不想,王女士比我們想像的更恬不知恥,一見到黨小組長就問討論她的入黨問題沒有,還問會上大家都說了些什麼。

背地裏同事們都說,像王女士這號人才配做共產黨員。

6. 革命生產兩不誤

我們單位的工會主席在入黨後一年的考驗期裡生了第二胎。全單位上上下下都瞪大眼睛看領導怎麼處理這件事。大家琢磨,首先要撤掉工會主席的職位,因為工會主席就是主管計畫生育的;再者要像文件規定的那樣,連降兩級;黨員轉正的事就別提了。沒想到到了年底,這位老兄不光轉成正式黨員、工會主席照當,而且還上了單位的光榮榜。

原來工會主席在醫院裡開了個假證明,說他頭胎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才生的第二胎。後來大家發現,先天性心臟病的說法真叫妙: 1. 得這種心臟病的孩子小時候不一定看得出來 2. 有了這種病的人說不定以後能治好。

我們單位稱工會主席為:革命生產兩不誤。

*** ***

當我輕鬆落筆,準備投稿時,我的心不知不覺地變得沈重起來。我們單位就是中國社會的一個縮影,當年的入黨陞官早已變成了更露骨的入黨發財。我為什麼要恥笑那些溜須拍馬、鑽營入黨的人?他們只是中共腐敗治國的犧牲品,共產黨的邪惡才是中國人腐敗的根源。只有遠離中共,退出中共,才是美好未來的出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