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撞船撞出幕後腐敗

發表:2006-06-30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報導,近期兩艘中國解放軍新型軍艦先後發生撞船,事件意外揭發出軍紀及專業腐敗的蛀蟲。

報導指出,中國解放軍海軍一艘輕型導彈護衛艇「廉江號」於二十二日凌晨被香港貨輪撞瀋,四名海軍官兵死亡,十三人失蹤。三個月前,更新型的海軍東海艦隊護衛艦「三明號」,也在上海吳淞口附近與一艘民用輪船發生同類事故。

報導表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三明號』是中國自行設計製造的最新型導彈護衛艦,裝有現代化的雷達系統和艦載綜合指揮控制系統,但如此先進的軍艦竟也發生碰撞意外,除了暴露海軍的訓練問題之外,更暴露了軍隊系統已到非整治不可的地步。」

據稱,北京當局不久前就揭露瞭解放軍建軍以來最嚴重、也是最觸目驚心的一起腐敗事件,貪污者是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中將。四月十日,王守業因貪污、挪用公款罪,被解放軍高級軍事法庭一審判處死刑,緩期執行。

根據當局的指控,王守業共貪污和挪用軍費人民幣一億六千萬元,單從他在北京和南京的兩處寓所,查到的現金就達五千二百萬元,以及二百五十萬美元;在他的辦公室發現的私設小金庫帳號內,有存款人民幣五千餘萬元。

根據透露的案情,王守業案共涉及包括四名少將、大校七人等十一位解放軍高級軍官。

報導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王守業貪污和挪用的款項實際上高達人民幣三億元,涉及的官員也不止少將一級,而是上將甚或更高。

據報導,雖然王守業的「故事」在解放軍後勤部和海軍總部已是公開的秘密,但由於有強力的後臺,大家也無可奈何。

報導指出,王守業被戴上手銬,解放軍中捉出一條蛀蟲。無論是上海吳淞口海軍「三明號」撞船事故,或是珠江口「廉江號」護衛艇被撞沉,顯然都與這些軍中蛀蟲有密切關係,因此解放軍這次抓到王守業的時機具有特殊意義,因為劍鋒所指,並不僅僅是王守業本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