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送到國外--孩子賣給美國了

發表:2006-07-02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對夫妻欲帶兒子來美。周圍人說:那就是把兒子賣給美國了。言下之意是他們兒子肯定會變成美式孩子,不復再有中國痕跡留在他身上,除了還有張中國特徵的臉。
那對夫妻想:沒這麼厲害吧。言過其實了。
抵美後,兒子進了七年級(相當中國初一)。幸好這對家長有先見之明,在國內時給兒子加工些英文,再加美國學校特殊輔導,功課居然也混了過去。但兒子學美國生活方式比學課程還快。不久,匹薩餅和漢堡包成了他的主食。這對家長來說,不是什麼問題。
匆匆六年一過,孩子中學畢業。幸運的是,孩子沒學抽煙酗酒,跟毒品當然更不沾邊。所以家長也很滿意。大學四年過得更快,平平安安,也沒特殊情況發生,只是學會獨立生活,家裡有房不住,在外自己租房。這在美國也是正常的。
兒子有了個不錯的工作。父母之心就希望有個媳婦,越快越好,可以早生貴孫,而且希望是個國產媳婦,不要洋妞。但兒子似乎不急,從沒帶個女朋友來家玩過。父母有時去看孩子,也不見房裡有女人痕跡。
在美國,他們的兒子做和尚的可能性是絕對沒有的。最壞的情況就是娶個黑姑娘。早在中學快畢業時,他媽跟他說起今後娶媳婦之事,叫他千萬不要娶個黑姑娘。他偏說就是要娶個黑姑娘,半夜不開燈時嚇死他媽,還說這是種族歧視。
現在立了業,成家之事應該提到日程上來了。有一次,他媽問他現在有沒有女朋友。
兒子回答說這不關她的事。是啊,既然獨立了,這事也屬於他自己獨立考慮範圍內的,旁人無權過問。這時夫妻倆才真正感到兒子是賣給美國了。
老爸有個老同學,在國內混得很好,當了一個小城市的市長。既作市長,當然要有個年輕漂亮的太太,帶出去應酬也風光。太太既然年輕,兒子當然還小。那市長也希望兒子能到美國來。
這次趁來美訪問之便,找了那位老同學,拜託他幫助解決兒子的前途問題。
老同學說,要幫這忙沒問題,兒子也可住在他家,但警告那市長說,兒子一旦來美,就等於賣給了美國。
市長當然不信,還以為老同學藉詞推脫。老同學就帶了市長去看他兒子,剛好在家。老同學請市長在客廳坐一下,他進房去叫兒子出來。市長在外間聽到了父子倆的對話。
「還記得朱伯伯嗎?他現在當了一個市的市長。這次來美國看我們,想見見你。你出去一下吧。」
「他有沒有跟我約定時間?」
「這孩子說什麼話?長輩來看你還要約定時間?」
「你不看我正在忙嗎?沒約好我不能見他。」
「他現在當了市長。」
「這跟我有什麼關係?我不記得我選過他當市長。」
那市長聽著又氣惱又好笑:中國的市長要一個美籍華人的孩子來選舉嗎?不過他當場作了決定:再不送孩子來美國了

来源:出國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