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隊輸給了窩囊

作者:自平 發表:2006-07-02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葡萄牙門將裡卡多在四個點球中扑出三個,而英格蘭門將羅賓遜一個也沒有扑出。
點球大戰1:3,窩囊的英格蘭隊輸給了狡詐的葡萄牙隊,姦險的阿根廷主裁埃利松多,以及愚蠢的埃里克森。

用了這麼多貶義詞,是必須擺事實講道理的。因此,先談英格蘭隊的窩囊。

英格蘭隊的窩囊

大家都是人,為什麼葡萄牙門將裡卡多能夠在四個點球中扑出三個,而英格蘭門將羅賓遜一個也沒有扑出(葡萄牙射失兩個點球,與羅賓遜無關)?大家都是人,為什麼點球大戰英格蘭怕德國,現在連葡萄牙也怕了(04年歐錦賽英格蘭也是點球大戰中輸給葡萄牙)?

號稱備戰點球已數月,為什麼蘭帕德、傑拉德、卡拉格站在罰球點那付緊張窩囊樣讓人一看就心顫?

為什麼本屆世界盃上英格蘭隊總是縮手縮腳,全沒有哪怕英超中上流隊伍的水準?1990年,英格蘭隊點球大戰輸給西德隊,加斯科因留下了眼淚,那是男子漢的眼淚;今天貝克漢姆被換下場,球場上的大屏幕顯示他也流下了眼淚,那是娘們的眼淚!為什麼本屆英格蘭隊沒有一點英雄氣概,連流淚也流得那麼地醜陋?

此前,由於貝克漢姆不在狀態,英格蘭右路進攻形同虛設。不錯,沒有貝克漢姆的那次自由球破門,或許英格蘭連今天與葡萄牙對話的資格都沒有。但是,右路前衛的作用就是主罰自由球麼?強隊,應該依賴跑動進攻中得分獲勝;只有弱隊,才冀望自由球破門僥倖獲勝。

貝克漢姆本屆世界盃的狀態一直不好,要不是埃里克森任人唯親,早就應該換下場了。這種情形下,還有什麼好哭的?

這場比賽,英格蘭隊其實就打了十分鐘好球。那就是從52分鐘列農替換貝克漢姆開始,到62分鐘魯尼被罰下場結束。列農上場後,英格蘭隊明顯有了速度,有了獲勝慾望。他一上場,英格蘭右路頓時活躍起來。53分鐘,傑拉德右路角球到了禁區,蘭帕德射門高出橫樑,這是在無人攔截情況下的射門!61分鐘,列農在右路突破對方三名球員防守,將球漂亮地傳給與球門線只有咫尺距離的喬·科爾,後者又在門前放了個高射炮!

就憑這兩個高射炮,還不論全場的表現,蘭帕德、喬·科爾就夠窩囊!本來,有列農在場上支援魯尼,有現在被證明是鐵腰的哈格裡夫斯鎮守中後場,英格拉隊或許還有獲勝的希望。但62分鐘魯尼的紅牌,改變了一切。

狡詐與姦險

別看魯尼傳、帶、射功夫都一流,但他畢竟是個剛剛十九歲的魯莽小子,葡萄牙人知道這一點。於是佩蒂特與他搶球,卡瓦略也與他搶球。魯尼已經得到了球,可他們兩人還是輪番纏住他,倒在地上也要伸腿不讓他走。年輕的魯尼豈有不惱之理?

英格蘭球迷早就對這位裁判存有戒心,果然,他出示紅牌將魯尼罰了下去。

好,魯尼踩人了,卡瓦略倒在地上爬不起來了,於是阿根廷主裁埃利松多掏出了紅牌。魯尼後踩的時候,其實是背對卡瓦略,看不見對方,並非就一定是惡意踩對方。這種情況下,罰張黃牌也就行了,為什麼要罰紅牌?難道就因為卡瓦略好像被踩斷了腳骨一樣?真這樣,怎麼魯尼被罰下後卡瓦略馬上就站了起來?

英格蘭隊在窩囊的埃利克森率領下打4-1-4-1,狡詐的葡萄牙隊也打4-1-4-1,雙方都不肯在前場投入兵力,導致在52分鐘列農被換上場之前比賽很乏味。他們的目的就是打時賽,然後罰點球。

即便魯尼被罰下,葡萄牙隊在多一人的情況下也沒有大舉進攻、傾巢而出。他們依然只是伺機而動。在克勞奇替補上場後,每一秒鐘克勞奇的身前都永遠有兩名葡萄牙後衛,以防被克勞奇偷襲。這還不夠狡詐麼?

至於阿根廷主裁埃利松多,我在場邊的記錄是:從第14分鐘一次不公正的判罰起,英格蘭球迷就知道此人來者不善。他們在喊著:Who the hell are you(你他媽的到底是誰)?一共喊了九次。可見,英格蘭球迷早就對這位阿根廷人存有戒心,他們知道英阿兩國之間有恩怨,而且此人曾公開表示喜歡葡萄牙隊,厭惡英格蘭隊。

埃利松多在52分鐘把魯尼紅牌罰下場,我個人的觀點是他沒有考慮到場上實際發生的情況,沒有掌握好執法尺度,不但輕率,而且姦險。

愚蠢的埃里克森

前面所說的窩囊,狡詐,姦險,都還只是英格蘭敗北的次要原因。英格蘭隊之所以被淘汰,乃至本屆世界盃上之所以那麼醜陋,埃里克森是元凶!他不但愚蠢,而且剛愎,這樣的主帥,英格蘭豈有不敗之理?

大家知道,英超之所以好看,英格蘭隊以前之所以是一支強隊,都是因為他們有速度,有衝撞,有激情,而不是他們的腳下功夫甚至局部技戰術意識比別人好。

本屆世界盃上,埃里克森棄置英格蘭堂堂正正的傳統強項陣形4-4-2,堅持使用那不三不四的4-1-4-1打法;拋棄以我為主的雙前峰,堅守尷尬難堪的單箭頭前鋒;徹底放棄天下無人能敵、準確性極高、殺傷性極大的長傳沖吊加上兩翼包抄打法,一味依賴短傳滲透打法,奢望在地面戰鬥中解決問題,以己之短與對方之長拼,這不是愚蠢,又是什麼?

自平認為,埃里克森是導致英格蘭本屆世界盃表現不佳的元凶!

更為嚴重的是,在小組賽三場比賽以及對厄瓜多的第一輪淘汰賽中,英格蘭表現並不理想,埃里克森卻堅持球隊打得很好,並表示在他領導下,英格蘭隊在2002年世界盃和2004年歐錦賽的運氣都不佳,這次幸運女神一定會向他微笑。如此剛愎,迷信神鬼,實屬無理!

在魯尼被罰下以後,埃里克森無奈之下只能讓高個子前鋒克勞奇上場。英格蘭隊從後場發起的長傳進攻中,在機會對等的爭搶中,克勞奇10次裡面最起碼有8次得手,由此可見他的空中優勢。

假如首發陣容就讓他與魯尼聯袂鋒線,一高一矮,一個地面一個空中,英格蘭又怎麼會在歷史上第一次在淘汰賽中敗給不曾獲得世界冠軍的隊伍,從而讓七萬名英格蘭球迷失望地回國?可惜克勞奇孤掌難鳴,最大的貢獻只能是把球控制在自己腳下,與對方在120分鐘打成0:0。而之後的點球大戰,又完全不是英格蘭的強項。

英格蘭回家了,埃里克森也不用辭職,因為他的任期也自然結束了。可是一個埃里克森,擔當得起愧對三千萬英格蘭球迷的責任麼?他不能,他也不會。下個賽季,他可能去某個富豪俱樂部執教,實現他一直在偷偷摸摸追尋的目標。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