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院爆發諾沃克病毒110人感染

作者:戴維 發表:2006-07-04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衛生當局表示,全港公立醫院在過去兩個月,共出現20多宗諾沃克病毒病例,有110人受感染,28人為醫務人員,而患者多為長者。

但也有報導說,今年夏季爆發的異常諾沃克病毒,上半年單在公立醫院及老人院舍已令1159人受感染。

衛生防護中心感染控制處主任翁維雄說,由於患者不一定有明顯徵狀,所以院舍方面往往未能及時將病人隔離,致使病毒有機會傳播開來。

他又指,今年諾沃克病毒的病症初期並不明顯,並且開始症狀為心絞痛,很難在病發初期就確診並且隔離。

他說,過去諾沃克類病毒多在冬、春兩季爆發,但今年卻延至夏季。 過去患者,特別是小童,染病後嘔吐很嚴重,但近兩個月爆發的病例,患者腹瀉較嚴重,而且患者多是長者。

病毒變異

香港衛生署還發現,今年夏天爆發的病毒基因與以往有"少少不同",所以並不排除是否已經變種,而變得更適應炎夏。

衛生署數據顯示,從今年5月份到現在,已有17間公立醫院、超過35間安老院舍相繼爆發疫情,公立醫院的患者人數為165,而安老院舍則高達699人。

衛生署在私家醫生、普通科門診和幼兒院的監測數據也顯示,近期腸胃炎個案正上升。

據稱,諾沃克病毒在攝氏20度以上環境可生存1週,在4度低溫環境也可以很活躍。

由於諾沃克病毒主要是在受污染的海產如蠔中存在,醫務人員建議除加強醫院和院舍的防感染措施外,也應調查病毒來源是否與市面的海產污染有關,而市民在這段時間應該盡量避免吃未經煮熟的海鮮魚類。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