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省嬰兒服小兒麻痺症疫苗後得病

發表:2006-07-05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來自不同省份的數位家長帶著肢體異常的孩子到北京兒童醫院求醫,這些家長驚訝地發現,他們的孩子有個共同點:出生後均服用了脊髓灰質炎(俗稱小兒麻痺症)疫苗(俗稱糖丸)。

昨天下午,有20多名家長到衛生部反映情況。

據京華時報報導,33歲的丁力是河北涿鹿縣人,一年前他們舉家來到北京,在朝陽區租了一處房子,每天他抱著四肢異常的孩子出入於兒童醫院和康復中心求醫。

去年7月,他帶兩個月大的孩子到當地一家醫院服用了脊髓灰質炎(俗稱小兒麻痺症)的疫苗。8月4日,嬰兒出現發熱症狀,全身癱軟,至今雙足分別內、外翻,肢體不靈活。

丁力認為孩子的病非常蹊蹺,是小兒麻痺症的症狀,而曾經服用的正是防治小兒麻痺症的脊髓灰質炎疫苗(俗稱糖丸)。

在兒童醫院治療期間,丁力發現,陸續有相同病症的外患兒來就診斷。

去年8月,山東臨沂的苗翠的獨生子也出現類似症狀,在服用糖丸10天後,出現腹瀉、發燒、四肢癱、面癱、呼吸困難等一系症狀。她連夜用救護車將孩子送到了北京,在兒童醫院附近一住就是10個月……

更多的家長逐漸熟悉起來,他們發現,他們的孩子都是在服用過糖丸後發病的。

個別孩子病情曾做鑑定

部分家長提到他們的孩子生病後,曾找當地的「預防接種異常反應小組」做鑑定。其中,兩名家長向記者出示了患兒的病情鑑定。

臨沂市蘭山區預防接種異常反應診斷小組,在去年11月為苗翠的孩子做了鑑定,其中提到「患者 大便中分離到II型脊灰疫苗病毒株」。鑑定結論為:所患急性遲緩性麻痺疾病為脊髓灰質炎,可以診斷為脊灰疫苗相關病例,同時鑑定認為,「疫苗質量合格,接 種程序和接種方法正確,可以排除接種事故」。

丁力也出示了河北省預防接種異常反應診斷小組的鑑定書,鑑定結果認為是「脊髓灰質炎疫苗相關病例」。

「我賣掉了老家的房子帶孩子來北京看病,治了快一年,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痊癒。」丁力說。

苗翠說,她的孩子治病已花了30萬元。他們提到,部分家長因為負擔不起巨額醫療費,放棄了對孩子的治療。

眾家長向衛生部反映情況

在發現他們的孩子都是服用糖丸而患病後,昨天下午,20多名患兒家長,到衛生部反映情況。他們分別來自山東、河北、山西等七八個省份。

根據相關規定,疫苗不良反應發生後,當地衛生部門應當及時向國家檢測部門提供疫苗樣本。

有患兒家長提到,孩子當時被分離出病毒株的排泄物至今保存在當地疾控中心,遲遲未送檢。

楊處長當即致電當地衛生部門,要求盡快送檢。

另有多名家屬反映,懷疑當地相關部門沒有及時上報疫苗相關病例情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