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荒山噴綠油漆搞「綠化」

發表:2006-07-05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在廣深高速公路旁的一個採石場看到,赤裸的山體中有一部分變成了綠色,而且綠得很奇怪,與旁邊裸露的岩石顯得極不相襯,驅車靠近一看,這綠色居然是用油漆噴上去的。 

  荒山噴上綠漆搞「綠化」!這種通常只在玩笑中出現的荒唐事居然有了現實版,實在是可笑極了。但品味做此荒唐舉者的說法,卻又讓人笑不起來:裸露山體復綠要花100萬元,花了100萬元復了綠,過不久又要全部鏟掉,這樣的「臨時綠化」是否有意義?比起這種可能出現的浪費,我們寧願覺得他們的無奈做法還是出於理性的。


記者的採訪車行駛在廣深高速,遠遠看見旁邊的一個裸露的山體有兩道綠草「綠」得有點怪,同旁邊裸露的岩石顯得極不協調。記者驅車駛近山體一看,才發現這裡是一個大型的採石場,山體的一大塊「綠色」是用油漆塗在岩石上的。 

  此地位於深圳寶安區沙井鎮新橋村芙蓉工業區東側的芙蓉尾山上,記者在現場看到,油漆都塗在沒有泥土的岩石上,整座荒山已經沒有多少有植被的地方,偶爾在岩石的邊沿有一些矮矮的灌木。那幾片刷「綠」了的岩石下面有一片草叢,草叢裡還散落著很多被塗「綠」了的小岩石。記者拾起一塊岩石看,岩石的一面是被塗成了綠色,用力也抹不掉,估計用的是相當高級的油漆。



芙蓉尾山採石場的負責人曾先生向記者表示,在裸露岩石上噴上油漆其實也是無奈做法。因為裸露山體正對著廣深高速公路一面,影響景觀。有關部門要求對山體進行臨時的復綠。但復綠每平方米大約需要70元,整體要花近100萬元。山體最終將會被全部鏟走,花100萬元也是一種浪費。考慮到其他採石場用過塗綠水泥的做法,所以想給這些裸露山體噴上油漆,有綠色總比沒有綠色好。 

  曾先生表示,噴油漆的面積接近4000平方米,一共花費了2萬多元,是採石場專門請一個施工隊花了1個星期,搭上施工木棚,一寸一寸地用噴漆筒給噴上去的。其實採石場的綠化工作一直在進行,在一些有土基的地方已經種下了草籽和樹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