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蒂蓮花開千年古剎國恩寺遊人爭相觀賞(圖)

發表:2006-07-06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肇慶7月5日電 日前,新興縣千年古剎六祖慧能祖廟國恩寺荷花池內發現一枝罕見的並蒂蓮。7月4日上午,該寺已在荷花池邊搭起來一座臨時觀賞臺,以方便遊客和攝影愛好者拍照留念。

  據瞭解,該並蒂蓮是國恩寺園藝工無意中發現的。並蒂蓮呈粉紅色,含苞待放,離池邊大約有六七米遠,在滿池茂盛的荷葉之中,如施了粉黛的少女的臉頰般楚楚動人。

  據介紹,該荷花池的荷花始植於上世紀八十年代,是新興籍的港澳同胞贈送的。十多年來,荷花池的荷花每年都開,但此前從來沒發現有並蒂蓮。國恩寺如禪方丈說「在佛教中,蓮花代表清淨無染、高潔極樂,故佛教中有蓮花座、蓮花藏世界、蓮花勝會、蓮花念誦之說。目前,廣東禪宗歷史文化長廊系列活動正在進行,六祖手植的千年古荔也成熟了,可謂喜上加喜。」

  據有關資料記載,並蒂蓮即一枝荷花雙萼並蒂,屬植物種類中難得一見的「雙胞胎」,只能天然生成,很難人工培植,在自然界,其盛開機率只有十萬分之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