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末日計畫"重新復活:很多神秘地下城不為人知

發表:2006-07-06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迄今還有很多地下城不為人知

  據路透社日前報導,今年3月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大橋的巡視員無意間發現大橋有一個已經落滿灰塵的儲藏室,裡面儲存了大量蒸餾水、毯子、藥品以及大約35萬箱餅乾。其中毯子的包裝上寫著「僅供遭到敵人襲擊後使用」,餅乾的箱子上則寫著「民防系統,供緊急使用」,落款日期有的是1962年10月,有的則是1957年,分別是古巴導彈危機一觸即發及蘇聯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的時間。紐約當地政府官員稱,他們相信這只是在上世紀美國修建的眾多防核襲擊庇護所中的一個。

  而最新解密的美國政府文件還顯示,上世紀70年代美國國防部在首都華盛頓附近一處秘密場所建成了一個巨大地下城。據悉,這個軍方稱為「氣候山」、民間叫作「末日旅館」的地下城可以抵禦任何核武器的襲擊和核輻射滲透。美國國防部即使在當時的國會會議上都拒絕透露這個地下城的具體位置,理由是該地點一旦泄露就可能遭到蘇聯洲際彈道導彈襲擊。不過如今很多美國人都知道了這座神秘的「末日旅館」就在距首都華盛頓只有120公里的弗吉尼亞州的貝裡維爾。弗吉尼亞州的「末日旅館」曝光後,第二座「末日旅館」也隨之浮出水面。它位於西弗吉尼亞州的綠薔薇風景區。如今該地下建築已改成一個旅遊場所。

  紐約交通局委員艾斯·維紹就說:「美國歷史在這些時間裏都是處於一種不安定狀態。當時人們都擔心會與蘇聯爆發核戰爭。現在我們擔心的是恐怖襲擊,這和核戰爭是兩個概念。」

  美國媒體分析指出,維紹的話可謂道破天機。雖然說現在一些冷戰地下城如弗吉尼亞「末日旅館」已被改造成美國聯邦緊急情況署的計算機控制和電話交換中心,並且已經為公眾所知悉,但其實這只是美國眾多地下城中的一小部分。美國迄今還有很多仍不為人所知的秘密地下城,它們正在從冷戰時的防核打擊掩體轉變成現在的防恐秘密堡壘。

  秘密地下城背後的絕密「末日計畫」

  據美國媒體報導,與秘密地下城相伴隨的是美國政府的絕密「末日計畫」。該計畫假設美國遭遇核生化襲擊導致美國首都被摧毀和國家領導人全部喪生後,美國如何繼續保持政府的延續性和有效運轉。據美國《洛杉磯時報》報導,這個最早在1951年就浮出水面的「末日計畫」又稱「延續政府計畫」,制定目的是一旦遭受重大襲擊可以指導政府重建,並能發起有效的軍事報復行動。

  據美國媒體報導,在冷戰結束後,「末日計畫」一度受到美國總統的冷落,但在「9·11」事件後,「末日計畫」又重新受到了白宮的重視。因為,在應付「9·11」事件中,「末日計畫」及其配套的地下秘密堡壘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今年3月報導,在2001年「9·11」恐怖襲擊中當美國五角大樓遭到飛機撞擊後,美國副總統切尼就立即依據「末日計畫」 躲進了白宮地下掩體,並請求正乘坐「空軍一號」從佛羅里達趕回華盛頓的總統布希暫緩返回,飛往就近一個秘密的地下堡壘藏身。而美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則命令副國防部長沃爾福維茨立即到城外一個能抵抗核彈攻擊的地下掩體中躲藏起來。

  為確保在華盛頓遭到致命襲擊後美國政府能夠繼續運作,「9·11」襲擊數小時後布希政府就根據「末日計畫」安排啟動了「影子政府」。據稱,當時美國軍用直升機將來自不同政府部門的近百名高級官員緊急接送到美國東部兩個防守森嚴的秘密地下掩體。「末日計畫」賦予這些「影子政府」人員的職責就是在美國聯邦政府一旦癱瘓後維持政府主要職能,確保全美糧食和飲用水供應,維護運輸、能源和通訊服務正常運作以及提供醫療服務,穩定社會秩序。

  出於安全考慮,白宮至今仍未透露上述「影子政府」藏身地。據美國軍事專家透露,20世紀50年代美國就開始建造和改進的這些地下掩體中都有充足的糧食、淡水儲備、發電設施、通訊系統、診所、宿舍及食堂等,足夠「影子政府」執政相當長的時間。而且為確保萬無一失,「末日計畫」訓練中心還有一架由波音747改裝的飛機。這架號稱「國家緊急空中指揮所」的飛機一直停在安德魯空軍基地,裡面各種設施一應俱全,可保證在遭到「末日打擊」總統副總統身亡的情況下,「新總統」長時間在空中指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