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獨立調查團確證中共活摘器官

發表:2006-07-07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組成的獨立調查組, 7月6日向加拿大媒體公開了「中國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指控的報告」。

 
該兩位調查員經過兩個月的調查、取證,通過對18類證據的證明和反正(Proof and disproof),得出結論,「根據我們目前所掌握的情況,我們得出了非常令人遺憾的結論,即指控是真實的。

我們相信,大規模的、違背意願的、對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掠取一直存在,而且現在仍然在繼續著。」

麥塔斯:活摘器官——「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

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麥塔斯將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的行為稱為「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

報告結論部分稱,「我們已經得出結論,中國政府及其分布在全國許多地區的執行機構,尤其是醫院還有拘留所和「人民」法院,自從1999年以來,已把大量、但具體數字不詳的法輪功良心犯處死。他們的生存器官,包括心臟、腎臟、肝臟和眼角膜,幾乎同時都被掠摘,非自願的被摘取,然後被高價出售,有時被賣給外國人,這些外國人在他們自己的國家裡通常需要等候很久才能得到自願的的器官捐贈。

報告的結論還稱,我們的結論並不是從任何單一的證據中獲得的,而是將所有我們考慮過的證據貫穿在一起得出的。

我們所考慮過的證據的每一部分本身都是可以查證的,而且大多數的案例都是無可辯駁的。這些案例綜合在一起,就描繪出一個令人詛咒的全景。正是這些證據的組合使我們對指控的真實性深信不疑。

報告中的數據分析,根據公開報導,在2000至2005年六年間,中國大陸境內大約進行過6萬次器官移植手術,而迫害前5年間的數據為18,500次。這意味著,在迫害的六年中,有41,500個器官移植手術的器官來源無法解釋。

報告提供的證據當中包括,參與過2000餘次移植法輪功學員角膜手術的外科醫生的前妻的證詞,這些法輪功學員最終都會被謀殺。一位中國媒體從業人員的證詞。以及大衛-喬高本人打電話到中國醫院的調查記錄。

在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喬高為加拿大數十家媒體的記者宣讀了部分電話記錄。
(黑龍江密山市拘留中心)
喬高:有幾個40歲以下的(法輪功學員)?
李先生:很多
喬高:男的還是女的?
李:男的。

(上海中山醫院)
喬高:要等幾天(才能做手術)?
醫生:來後一週左右
喬高:是不是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聽說他們很健康。
醫生:我們這的都是這種……

調查報告:強迫摘取器官是反人類罪

報告稱,「違背供給者的意願, 系統或普遍地強迫摘取器官,是一種反人類罪。」調查組建議那些具備更好的調查能力的政府, 非政府和政府間的人權組織應該嚴重關注這些指控,並對這些指控的真實性做出自己的判斷。

報告引述聯合國「關於防止, 反對和懲罰交易人體公約」的第3款的規定:「禁止器官摘除(及其它行為)」稱,各國政府應該請求聯合國相關機構(我們建議由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及特別調查員), 調查是否中國政府參與或正在參與任何違反條款3的行為。如果確實, 必須立刻尋求採取必要的措施。

「建議」中還包括,所有外國政府應該永久地禁止任何介入交易囚犯器官的醫生入境;所有的國家都應該制定法律來反對走私器官的罪行;必須阻止,至少是不鼓勵他們的國家從中國獲得器官移植,直到中國的器官移植法律嚴格執行;如果必要的話,所有國家應該拒絕或廢除那些去中國做器官移植的人的護照等,以及,應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限制、監禁及嚴重迫害。

背景回顧:

2006年 5月8日,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前主席、外交部亞太司前司長大衛-喬高與著名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接受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的邀請,在加拿大聯合領導對「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工作。7位來自執政黨、自由黨和新民主黨的議員到場支援。

執政黨聯席會議主席雷翰•傑佛(Rahim Jaffer)代表加拿大政府到場支援,並表示,加拿大政府鼓勵就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活體摘取器官指控的證據核實的努力。

6月2日,兩位調查員向中國大使館發信,要求赴中國大陸進行獨立調查取證。

6月23日,中國大使館官員同喬高會面,對調查團提出的「不受限制」入境調查的要求推諉搪塞。

7月6日,調查組向媒體公開調查報告。數十家加拿大媒體聚焦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