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悅完婚 自家餃子館辦婚禮(圖)

發表:2006-07-07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消息稱孫悅已與如意郎君吳飛舟正式完婚。昨天晚上(7月6日)孫悅大方地承認自己已於6月30日大婚。今年年初,待嫁閨中的孫悅談到期待中的婚禮還少不了天馬行空幻想一番,說想找個有水、草坪、綠樹的地方,但最終,孫悅還是像一個普通人家的女兒那樣把自己嫁了———地點選在自家開的餃子館,參加者就是一對新人和雙方家長、至親,沒有繁瑣的儀式、沒有華麗的佈置、沒有人群熙攘的熱鬧,大家只是吃了一頓感動無比的便飯,完全沒有娛樂新聞中明星婚嫁的鋪排張揚。

  婚禮省下來的錢拿去做善事

  結婚那天的感受,孫悅用兩個詞形容:輕鬆,感動。小兩口把雙方家長提前接到北京,婚宴就擺在自家的平安餃子館。孫悅沒穿婚紗,但她細心地選了一條白色雪紡吊帶裙,老公吳飛舟也穿了休閑T恤,一對新人就這麼輕鬆愉快地奔赴家宴。孫悅親自張羅點菜,店裡的廚師也用心準備了「百年好合」之類討彩頭的菜式。

 

席間頻頻舉杯,公婆對我很好,我父母也對飛舟很好,大家相互說了許多祝福、感謝的話……總之整個過程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但對我來說已經十全十美了,身邊有心愛的人和我們的家人,這種感覺比任何外在的東西都來得幸福。」

  任何一個女人都夢想過一場浪漫華麗的婚禮,記者問孫悅這麼簡單出嫁會不會遺憾?「其實這樣對我和老公的感覺才是最完美的。我們倆都屬於不愛張揚的人,結婚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幾十萬鋪張浪費一通全都做給人家看,比這比那比到最後,還不是倆人關起門來過日子。再說我也知道一大辦,圈裡的朋友都要送紅包、送禮物,我不想給大家壓力,如果日後誰說想見我老公約著吃頓飯聚聚,OK,歡迎!」孫悅還說,為了婚禮這事,她和老公還有個「小金庫」,錢都省下來了,倆人合計著拿去做點善事,感謝上天對他們的眷顧。

  那一刻,我確定要跟這個人戀愛

  孫悅的老公吳飛舟是某IT公司總裁,戴眼鏡、瘦,精幹,樸素,少言,但總是樂呵呵的。架不住記者再三追問,孫悅終於透露了倆人相識、相戀直至攜手走入婚姻的「簡史」,雖然過程聽起來沒什麼轟轟烈烈,卻透著不可逆轉的堅定。

  「我們倆其實是朋友介紹認識的。」孫悅說出這個「秘密」時還有點猶豫。「朋友撮合了兩三次都沒見著,第一次在一起吃飯他還中途忙著開會走了。我對他第一印象就是忙,容易害羞。不過他的精幹、乾淨、戴眼鏡都屬於我喜歡的類型。」之後他們保持電話聯繫,但沒什麼實質進展。緣分的催化劑作用發生在兩個多月後,「那天我們很客氣地打電話,都說要出差,誰也沒提去哪兒。下飛機後我又跟他說自己到成都了,還要坐幾個小時汽車。他在電話那邊問你坐車去哪?我說都江堰。真是太巧了,他也正在那裡開會!」

  當天晚上,吳飛舟第一次到現場看孫悅演出,「我是個相信緣分的人,那天晚上太奇妙了,在後臺,他照顧我的樣子手忙腳亂,緊張的手足無措,完全不像很多對待女人有經驗的男人,他是那麼樸實和真實,讓我突然很有安全感。就從那一刻起,我確定要跟他談戀愛。」

  為了更好的愛,我們都在學

  孫悅說,結婚前後感覺跟戀愛沒什麼兩樣,兩年來感情積累越來越多,「不追求刺激啦,折騰了這麼多年,樸素、真誠的愛就是我最好的感情歸宿。」娛樂圈、名利場,形形色色的男人孫悅見的多了,「有的很會浪漫,很懂得怎麼討女人歡心,太多經驗了,沒有安全感」,而讓孫悅下定決心嫁給吳飛舟的恰恰是他帶來的珍貴安全感。

  「他不會浪漫,但我能看到他在很認真很努力地學。比如我從外地回來,經常一進家門就是滿屋子的百合花;情人節我還特意說別買花啊,那天玫瑰那麼貴,可我一大早還是被門鈴叫醒,好幾個人站在門口用大澡盆端著999朵紅玫瑰;我習慣他在身邊,有時候他出差我就一宿一宿睡不著,他知道了就拚命趕行程,一下飛機連班倒工作好提前點回來,好幾次他回到北京在機場給我打電話,騙我說還回不來,其實我當兵那會兒就是話務兵,早聽出來了就是不點破,他倒像個小孩自己沒繃住呵呵樂了,說我其實在機場呢,馬上就到家,我才說早被我聽出來啦;他知道我喜歡陰雨天,有時候早上七點一起床發現外面陰天剛下完雨,他就把我喊起來說,走,我陪你喝早茶去,喝完早茶又帶我去離家不遠的團結湖公園散步,然後才坐車上班———我們倆都很忙,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但他都在很用心地分享寶貴的二人時光。」

  愛他的理由是發自內心的安全感

  吳飛舟為他和孫悅的感情改變了許多,孫悅也很清楚地感受到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變化。「以前我挺討厭自己的,性格像男孩子,喜歡照顧別人,就算談戀愛也氣勢上壓著別人,一點都不小女人。跟飛舟在一起我就像個孩子被寵著,也像個小女人依戀著他。愛一個人通常是沒有理由的,如果非要我說愛他的原因,就是發自內心的安全感,踏踏實實過日子的歸屬感,真的,挺好的。報紙上明星的婚姻好像都轟轟烈烈、光鮮照人,但我就想要這種平常夫妻的日子。其實表面是明星,日子還得和普通老百姓一樣過,心態不擺好了將來怎麼生活一輩子呀!比車比房比錢是比不完的,還是那句話,關起門來過好自己的日子最重要。」

  孫悅說,自己和吳飛舟在一起,曾給圈外人的他帶來生活上的不便,「倆人出去吃飯,他總躲我遠遠的,怕被人家看見給我帶來不好影響。我一把就把他拉到跟前,說我也是人,談戀愛天經地義……現在好了,我們可以大方地出門了,所有人都知道他就是我老公。」孫悅美滋滋地說。

  不會淡出歌壇,孩子順其自然

  大婚落定,孫悅和吳飛舟的目標是繼續經營好彼此的感情,爭取把每一天都過的像情人節。收尾工作還剩婚紗照和蜜月旅行,孫悅嫌現在天氣太熱,打算定做一套婚紗等天氣轉涼補拍,取景地就在結婚的新房,「那才是我們最放鬆和最有意義的地方」,至於旅行暫時沒有確定計畫,「巴黎、瑞士、九寨溝……我想跟他一起去的地方太多了,在未來幾年內爭取能一一實現。」

  孫悅也明確表示不會就此淡出歌壇,「我愛人也不希望我做全職太太,女人如果長年在家裡做主婦,就會被社會進程所拋棄,跟親人和愛人之間產生隔膜。」至於孩子,孫悅表示會順其自然,「如果上天賜予我們一個孩子,一定要好好撫養他,如果沒有,我知道他也會把我當成孩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