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兩週內將在臨沂受審

發表:2006-07-08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露計生黑幕的山東盲人維權者陳光誠暫定於本月20 號受審,律師表示當局突然通知開庭對承光誠不利。家屬質疑審判的公正性。

臨沂市沂南縣人民法院法官星期五電話通知兩位辯護律師,陳光誠一案將於本月17 號開庭。張立輝律師提出要求延期獲准,改為20 號開庭。張律師當天告訴記者:「通知 17號,時間比較緊,我提出延遲,法院他們經過考慮,定在7月20號。但最後開庭的日子還要受到正式傳票和開庭通知書為準。」

盲人維權者陳光誠去年調查並揭露了臨沂地區官員幹部,執行計畫生育政策時大量使用暴力侵犯人權,當局打擊報復並企圖隱瞞真相, 將他非法禁錮9個月後,六月底以涉嫌毀壞財務罪、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將他逮捕。

陳光誠家屬得到開庭消息後表示對結果不樂觀,妻子袁偉靜說:「都知道光誠是因為揭露計畫生育問題,但官方一直找不到整他的證據,現在就替他安上這兩個罪名準備對他進行宣判。我非常悲觀,我知道律師、朋友和各界都非常關注光誠,但我覺得我們這個地方近一年來對光誠和我實際行動令我非常失望。也是很無奈,他們不講法的,你看對光誠,一來他是盲人,二來他是做對社會有利的事 ,他是要受到打壓的。」

而大哥陳光福也不相信臨沂當局會給與陳光誠一個公平的審判:「判不判或是判多長時間是由法院說了算,其實就是政府說了算,應該是沒有希望的,並不是說通過法院就能夠依法辦事。他們(官方)曾說過再好的律師也沒用。」

然而,律師在該案中無用武之地,不單是官方恐嚇家屬的空話。程光誠被逮捕後律師前往沂南縣東師古村準備會見陳光誠妻子袁偉靜時,遭當地幹部暴力驅趕。陳光誠的另一辯護律師李勁松律師表示已經就此向中央有關部門申訴,他認為沂南法院突然通知短期內開庭,與此有關:「比我預期的快了點,因為我現在已經向國家公安部,和最高檢察院報案了,他們還每個一個確實的受理答覆。有關部門還沒決定是否進行調查之前,那邊就定下要開庭。因為他們也知道,中央有關部門注視之後,首先對我們下手的相關責任人肯定能查清楚,跟陳光誠相關的事也能夠水落石出。因為那天不讓我們進村見袁偉靜的也就是長期限制陳光誠袁偉靜行動自由的同一夥人。」

在現在的情況下,臨沂地方官黑勾結,對律師辦案的阻撓甚至人身的威脅並依然有解除,李律師是對是否能有效地為陳光誠辯護,不表信心:「如果作為辯護律師連村子都進不去,案發現場都見不到,相關的在場證人證言都聽不到,這樣的辯詞一定是蒼白無力的。」

在所有這些不利因素之下,律師們表示仍然會再次前往臨沂,張立輝律師告訴本臺:「閱卷,看看他們用那些證據起訴的;會見,問當事人的意見。這些工作必須做的,開庭之前肯定得去。」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的採訪報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