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浦洞二號

作者:小草 發表:2006-07-09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浦洞二號

大浦洞二號終於發射了,這回,氣急敗壞的不是美國,而是中共。

 

之前,美國衛星探測到朝鮮有跡象要發射長程導彈----大浦洞二號,消息一傳出,中共比朝鮮本身還要積極,所有的宣傳機器悉數開動,說是美國造謠,故意惡化東北亞的和平環境,堅持敵視朝鮮,破壞六方會談;作為朝鮮的近鄰,朝鮮的盟國,中共不可能不知道朝鮮要不要發射導彈,至今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朝鮮要發射導彈云云。更有甚者,中共還要高調子地準備派出高官去平壤,以勸說朝鮮回到六方談判桌。

可是瘋狗是不懂得給主人面子的。中共的話音未落,朝鮮真的發射導彈了。

於是問題就來了。在這次發射事件中,中共跟朝鮮的關係到底怎麼樣?如果朝鮮對中共一直留一手,中共真的不知道朝鮮要發射導彈,說明中共對朝鮮的制約作用十分有限,那麼中共還有什麼資格當六方會談的東道主?反過來,如果中共早就跟朝鮮串通唱雙簧的話,說明中共本來就是朝核問題的後臺,那麼中共就更沒有資格當六方會談的東道主了
----六方會談本來就是為著解決朝核問題而設的。

 

其實,六方之中誰也沒有誠意去徹底解決問題,所以六方會談才會變成真正打破金氏記錄的馬拉松會議。

中共當初拍胸膛接下東道主,是因為中共從來沒有在國際外交場合風光過,這回緊接在取得奧運承辦權之後,又有了這個機會,當然不會放過。況且,朝核是雙刃劍,說是對付美國,其實也威脅中國
----朝鮮同樣懂得核捆綁政策。當了東道主,可以把東北亞局勢的主導權捏在手裡,如果有一天中美攤牌,也可以利用朝鮮這條狗來嚇唬嚇唬美國。可是中共歷來是只計算收益而不考慮成本的----朝鮮本來就不是一條聽話的狗,它可以咬任何人。在鮮血凝成的友誼的耀眼招牌下,五十年來中朝之間的衝突就像間歇火山,從未平靜過。地緣政治,唇亡則齒寒,朝鮮深深明白自己的戰略價值----無論朝鮮如何得罪中共,中共都只能打落門牙往肚裡咽。金氏父子成了在大陸領土上最沒有人敢得罪的人,一旦聽聞金氏父子要訪問中共某某科研單位,某某軍工廠,那裡的人就急忙把先進儀器先進武器藏起來----如果被金氏父子看中了,點名要某某先進儀器先進武器,就只能無償奉送,沒有人敢說。中共和朝鮮,到底誰是主誰是僕,有時真的無法搞清楚。

其實中共內部是有人對金正日極端不滿,有人提議串連朝鮮軍方發動政變,鋤掉金正日,建立親中政權。去年年底,金正日訪中回國時,在邊境的新義州幾乎遭遇鐵道大爆炸
----這就是跡象之一。

未見其利,先蒙其害
----既然朝鮮實際上成為中共的包袱,成為中共的負資產,美國就不那麼擔心中朝聯手了。一旦朝鮮有事,美國就拿中共出氣。騎虎難下,中共現在大概有點後悔了吧?

2004年大選時,民主黨候選人克里是主張朝核問題應該快刀斬亂麻解決----美朝雙方直接談判,美國願意出高價去換取朝鮮廢核。布希不同意,因為美朝直接談判,正中朝鮮下懷,讓美國成為朝鮮本來計畫中的敲詐勒索的對象,況且朝鮮就像美國領慣了public assistance的人那樣,總希望這條財路能夠天長地久,永遠能走下去。朝鮮必定在廢核問題上不斷玩花樣,以便讓美元滾滾而來。於是,當年中共提出六方會談,就正中布希下懷。

 

韓國對朝核是表面反對,心裏支持。朝核固然直接威脅韓國,但是有美韓同盟,風險都讓美國承擔了,韓國躲在保護傘下,反而可以優哉游哉。況且,由於美國的控制,韓國是沒有辦法發展核武器的,蔣經國就是前車之鑒,但是假朝鮮同胞之手製造出核武器,如果有一天,韓國統一了朝鮮半島,就自然獲得了核武器,可以稱霸一方了。

日本醉翁之意不在酒,參加六方會談,日本常常是
王顧左右而言他---解決人質問題。80年代,朝鮮特工用潛艇到日本新瀉一帶的沿海地區,綁架了幾十名日本人為朝鮮特工部門當日語教師。90年代初震驚世界的大韓航空客機在阿拉伯半島上空爆炸事件,主謀是化名為蜂谷真由美的朝鮮特工金賢姬,她就是這些日語教師的學生之一。況且,日本早就有意圖擺脫戰後和平憲法的約束,自行發展核武器,這樣,朝核威脅就是日本人最好的藉口。君不見,此次大浦洞事件,日本比誰都積極,在第一時間向聯合國呈交制裁朝鮮的提案。

 

俄國是中共拉進來壯膽的,但是俄國是那種虎死不能倒威的國家,朝核解決不解決不要緊,要緊的是這個前超級大國不能在任何相關地區缺席。

 

六方之中,對會談最不感興趣的反而是主角朝鮮。朝鮮本來就意圖跟美國直接談判,現在跑進那麼多指手劃腳的旁觀者來,自己的目的達不到,朝鮮老大不高興,於是,一有風吹草動,就退出會談。一旦朝鮮退出會談,最丟臉的就是中共,每次,美國故意吵吵嚷嚷,於是都要中共低三下四地請朝鮮回到談判桌,否則六方會談有如散夥,中共無法收拾殘局。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既然敲詐美國不成,吃吃中共也不錯。每回中共去朝鮮三顧茅廬,都要帶上不少禮物
----從中共自己都緊缺的石油,到先進的戰機。於是朝鮮就回到談判桌來了----等到糧食吃得差不多了,再來一次退出,這樣下去,也不失為生計之一。爐火純青吧?一個朝鮮流氓,就把各方豪傑玩弄於股掌之中。

背景談完了,回到眼前的導彈發射。

這回大浦洞二號發射,其實是朝鮮的一次大失敗。

花了一億五千萬美金,連續發了七枚不同的導彈,按照大陸憤青的說法,是英雄的朝鮮人民用導彈煙花給美國慶祝獨立節。可是七枚導彈統統沒有飛足射程,落入了日本海。短程導彈我們不關心,我們只來看跟我們有關的,號稱能射到美國西海岸的戰略導彈大浦洞二號。

九十年代末,朝鮮發射大浦洞一號,越過了日本上空,落入了太平洋,這件事讓美國日本丟足了顏面。

導彈越過日本上空,而日本軍方竟然沒有反應,日本還有什麼國防安全可言?導彈越過日本上空,而美國軍方竟然沒有反應,美國又怎樣讓人家相信美國信誓旦旦保護盟國的諾言?

但是這次大浦洞二號,連日本的海岸還沒有夠得到,就落入大海了,難道大浦洞一代不如一代?

 

大浦洞二號設計射程為9600公里,據稱,其改進型可達到一萬五千公里,幾乎可以打擊美國全土了----似乎比中共老大哥的東風41還要先進。是真是假姑且不論,既然是可以攜帶核彈頭的洲際戰略武器,當然是為著威脅美國而用的。如果這次發射目的就是顯示這種威脅的話,那麼大浦洞二號雖然不敢真的進入美國領土,但是只要到達夏威夷附近,阿拉斯加附近,甚至只到達阿留申群島外海,朝鮮的目的就達到了,大陸憤青也就有理由說大浦洞二號打擊了美帝國主義的野心,大長了中朝兩黨和兩國無產階級的志氣。

 

可是現實是,大浦洞只在朝鮮自家門口就玩完了。發射結果顯然令人懷疑發射過程到底發生了什麼。

 

如果大浦洞是發生爆炸,就像當年美國太空梭發射的那樣,在全世界眾目睽睽之下爆炸,在幾十上百公里的高空,其碎片一定散落到上千乃至上萬平方公里的地面。換句話說,日本,俄國,韓國甚至朝鮮本身,都應該有碎片砸爛房屋牲口的報導,可是沒有這種報導。

 

據現有的媒體報導,大浦洞是落入了日本海。那麼看來不是爆炸,而是一種類似倒栽蔥的動作。於是問題就來了,為什麼倒栽蔥?倒栽蔥最可能的原因是發動機在空中停車了,死火了。

如果認為大浦洞的發動機是
爛尾工程「」豆腐渣工程又似乎說不過去。大浦洞一號表現優良,其繼承者二號怎麼可能連二手車的引擎都不如?

造成死火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燃料不足。為什麼燃料不足?難道大浦洞的油箱瘋狂漏油?難道大浦洞的工程技術人員白痴到事前連這個嚴重缺陷都不能發覺?或者說大浦洞的工程技術人員全體被美國特工收買?

大浦洞用的是液體燃料
----看來還是比中共老大哥落後了一截---為了避免危險,都是在發射前才灌注燃料。如果燃料沒有灌滿,或者說乾脆就是只用一級火箭推動,這樣燃料馬上就會用完。

但是為什麼要這樣做?看看大浦洞選擇的發射日期是七月四號
---美國獨立節----以便對美國進行最大限度的政治打擊。中共朝共的意識形態相同,思維方式一致。歷來中共搞什麼兩彈一星,什麼工程建設,往往要政治化為向黨的生日獻禮「」向國慶獻禮「」向毛主席獻禮,為了趕在正好在那個日期完工揭幕,就置質量於不顧,只催日夜加班,到時能拿出個樣子來應付過去。如果朝鮮也出自同一目的的話,可能到了七月四號,燃料還沒有灌滿,只好就這樣上路了。

 

不過這樣的猜測仍然有點牽強,畢竟這是花掉一億五千萬美金,即使中共也不輕易拿得出來,那麼會不會還有另外的原因?

 

所有的洲際導彈都是垂直發射,為的是盡量縮短距離飛出大氣層----到了接近目的地,才重返大氣層。對於洲際導彈來說,飛出大氣層,一來可以避免空氣阻力,減少速度的損失和燃料的消耗,二來可以避免遭受在航空器密佈的低軌道地區的各種有意或者無意的攻擊和碰撞。

 

據報導,大浦洞二號發射40秒後就墜落了,這個40秒說得不夠明白。我們姑且就當成這40秒是大浦洞從起飛到出事之間的全部時間,而不包括從出事到墜落海面的時間。從靜止狀態加速,40秒後只能是剛剛飛出大氣層。一飛出大氣層就倒栽蔥了,只能有一種解釋---被太空伏兵擊中了。

 

其實,對付這次大浦洞事件,美國方面是頗為頭疼的。如果對方是俄國或者中共這樣的大國,或多或少有點國際責任感,只要大家訂立一個君子協定,遊戲怎樣玩,玩大玩小,雙方心中有數,不會玩出火來。但是朝鮮這樣的國家,遵循的只是當年毛澤東無法無天「」你打你的,我打我的那一套,不會跟你定什麼協定,即使定了,也不會遵守。

 

對於朝鮮來說,發射演習和真打仗沒有什麼區別----如果大浦洞真的落到了美國,就算你倒霉,算真的打仗;如果大浦洞半途夭折,算你走運,算是軍事演習。這樣一來,是真打還是假打,美國就無法把握了。如果是假打,美國又派出導彈攔截,那就類似於向朝鮮宣戰,事前就複雜了。於是事前,美國就放足風聲,說不會攔截。可是你真的相信不會攔截嗎?不要說大浦洞真的落到美國本土,即使落到阿拉斯加外海,美國就朝野震動,美國國防部不知道有多少官員會被國會斬首----誰敢負這個責任?

於是事情就順理成章了:對外宣布不攔截,內部緊張地部署攔截。

但是如果用傳統的攔截系統
----用導彈對導彈火拼,轟轟隆隆,很容易被人偵察得到,很容易別人發現,媒體是絕對不會替你保密的。於是,結果還是一樣----對朝鮮宣戰。要擊中大浦洞,又要掩人耳目,唯一的選擇是:使用外太空激光(雷射)武器。

根據報導,大浦洞發射時,美國有電子偵察機跟蹤。其實這只是輕描淡寫,相信早就有大批預警機把發射地區團團圍住,所有的軌道數據在第一時間就送去幾顆同步衛星,而攜帶激光武器的軍事衛星已經在此守候多時了。

 

於是結果就跟預期的一樣:大浦洞在朝鮮家門口就玩完了,即沒有飛向美國,也沒有飛過日本----對美國公眾,對盟國都可以完滿交代了。

 

如果我這個猜測是準確的話,各位讀者都應該額手稱慶----美國有了新一代的攔截系統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