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破水淹曼哈頓陰謀詳細過程(圖)

發表:2006-07-09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紐約每日新聞》7日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6日宣布挫敗了一起代號「孤獨之狼」的「基地」恐怖計畫:恐怖份子陰謀用重磅炸彈炸毀紐約交通命脈- ---霍蘭德隧道,由此引發隧道上方的哈得孫河河水將紐約曼哈頓金融中心淹沒。據悉,這一石破天驚的計畫由扎卡維生前親自策劃,FBI特工是在監控網路聊天室時意外將其截獲的。目前,一名該計畫成員已經在黎巴嫩落網,其他同夥也正受到美國特工的全球通緝。


圖:7月7日,在美國紐約,聯邦調查局在紐約的負責人馬克·梅爾尚(左二)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美國執法人員破獲了一起剛剛處於策劃階段的針對紐約──新澤西地區交通運輸系統的恐怖襲擊陰謀。這一陰謀的主要目標是位於哈得孫河水面以下、連接紐約和新澤西州的交通要道──荷蘭隧道,目的是炸毀隧道引發水災,淹沒紐約曼哈頓金融區。

網上截獲
恐怖份子大聊襲擊計畫

據FBI一名消息人士透露,FBI特工在數月前監測因特網聊天室時,意外發現一群自詡為「聖戰戰士」的恐怖份子正在熱火朝天地在線討論,如何重創美國經濟。當時被列入恐怖襲擊目標的包括各大中心城市的地鐵和地下隧道,其中一項代號為「孤獨之狼」的恐怖計畫最為引人注目:用類似汽車炸彈之類的重磅炸彈炸毀紐約市地下交通命脈----霍蘭德隧道,由此引發隧道上方的哈得孫河河水噴湧而出,從而將整個曼哈頓下城金融區淹沒。


圖:2006年7月7日,美國紐約,這是連接紐約與新澤西的荷蘭隧道的入口。

據悉,霍蘭德隧道有79年歷史,是紐約市連接新澤西洲和曼哈頓島的地下交通命脈,從水下40英尺(12.19米)處橫穿紐約市北部哈得孫河。其通體為岩石和鋼筋混凝土結構,修建在哈得孫河河床下方。隧道內道寬20英尺(6.10米),頂部距離上方的河床約150英吋(3.81米),2005年通過車輛近 3400萬車次。

一旦爆炸使洶湧的河水上漲,並且淹沒曼哈頓金融區,勢必給美國經濟造成致命打擊!FBI特工隨後經過調查更是驚訝地發現,這項代號「孤獨之狼」的陰謀計畫絕非紙上談兵。種種跡象顯示,約旦籍恐怖份子扎卡維生前不僅親自參與了該行動策劃,而且還進行了周密的資金安排。


圖:2006年7月7日,美國紐約,這是連接紐約與新澤西的荷蘭隧道的入口。

炸毀隧道
欲引發洪水狂淹曼哈頓

不久,應美國政府的要求,黎巴嫩貝魯特當局將「孤獨之狼」計畫的一名重要成員阿米爾·安達盧斯秘密逮捕。黎巴嫩政府原本打算將這一重大反恐戰果公布於眾,可是美國情報部門為了放長線釣大魚立即進行了勸阻,於是這一令人不寒而慄的恐怖計畫被一捂便是數個月。在隨後的審訊中,據安達盧斯交待,「孤獨之狼」的所有參與者皆來自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基地」恐怖組織分支機構,由於該行動仍處於不斷完善之中,因此具體有多少名參與者連他也不甚清楚。

據紐約市警察局和FBI專家們分析,恐怖份子屆時極有可能出動數輛裝滿炸藥的汽車,然後行駛到霍蘭德隧道正中央時引爆,從而將隧道上方的哈得孫河河床炸出一個漏斗型缺口,使得洶湧的河水沿著隧道外溢。他們的如意算盤是,一旦該陰謀得逞,氾濫的洪水將讓整個曼哈頓金融區遭遇滅頂之災,猶如「卡特莉娜」號颶風襲擊新奧爾市一般勢不可擋! 

對應措施
反恐專家提出質疑 政府撥款加強防範

該計畫讓FBI驚出一身冷汗,然而有反恐專家卻對這項陰謀計畫的可行性提出質疑。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稱:「為了達到行動目的,你必須擁有殺傷力非常強大的炸藥,而且還得對隧道內部的建築結構以及爆炸所產生的效果一清二楚。所有這些都離不開資深專業人士的幫助。」其實,要想陰謀得逞,絕非那麼簡單。

首先,霍蘭德隧道除了頂層堅硬的岩床之外,其內部牆壁和地面皆為鋼筋混凝土結構,異常堅固;其次,即便果真因為霍蘭德隧道被炸導致哈得孫河「漏水」,曼哈頓金融區也不大可能變成水鄉澤國,因為它的地勢位於哈得孫河之上。

不過,就在FBI於7月6日公布「孤獨之狼」恐怖計畫的同一天,美國國土安全部副部長喬治·福斯曼宣布,美國政府將為紐約市包括地鐵在內的鐵路系統追加撥款4700萬美元,比上一年提高 25%,用於加強安全防範。而就在上個月,國土安全部剛剛將紐約市的安全警戒等級下調了一半。現在之所以再次增加安全力度,正是受2004年馬德里 「3·11」爆炸案以及2005年倫敦「7·7」爆炸案的強力影響。

来源:《紐約每日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