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綁架富豪勒索百萬不成將其殺死

發表:2006-07-09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12月22日,金堂縣赫赫有名的富豪黃某慘遭殺害的消息在該縣不脛而走,是情殺?仇殺?一時間謠言四起。然而,涉嫌綁架並殺害黃某的4名嫌疑人全部抓獲歸案時,一切真相大白:彭慧明(綽號:小瘦)夥同唐偉、周軍(綽號:胖子)、林躍全三人綁架黃某敲詐勒索100萬元,未得逞而撕票!昨日,記者從有關方面獲悉,4名嫌疑人今日將在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接受法律的審判,受害者家屬向4名綁匪提出了200萬元的民事賠償要求。

  凌晨綁架 金堂富豪家門口被劫

  去年12月19日凌晨2點,金堂縣某高檔住宅小區外面,幾個黑影在刺骨的寒風中嘰咕著:「他一定要回家的。」「我們就在這裡下手吧。」

  凌晨3點,在外面打完牌的黃某獨自駕駛雅閣轎車往家趕。途中,他用手機給妻子打電話:「我回家了,幾分鐘後就到家,不用擔心我。」車行至離家幾百米的一個拐角處,黃某發現公路前面有人揮手,減慢速度靠近看時發現是彭慧明,當黃某停住車問彭幹什麼的時候,公路邊又竄出3名陌生男子,他們手持刀、槍惡狠狠地對黃某說:「你被我們綁架了,乖乖聽話,否則殺了你!」黃某連呼兩聲「救命」,但很快被彭等人制服。他們在黃某大腿、臀部上連捅兩刀之後,又將黃某五花大綁,並用封口膠纏住黃某的眼睛和嘴巴,將黃某裝進編織袋裡抬上車子,趁著茫茫夜色逃離了現場。

  勒索巨款 陌生男子打來威脅電話

  19日早上,一夜未眠的黃某妻子見丈夫一夜未歸,發動所有親朋好友四處尋找,都沒黃某的任何消息。不斷打黃某的手機,但一直關機。難道他遭遇不測?妻子和女兒當天晚上報了警。金堂縣公安局刑警大隊立即派人前往黃家調查守候。21日凌晨2時許,黃家的座機電話突然響起,是黃某打來的,他對妻子說:「我有幾個朋友遇到麻煩事了,急需50萬元,你馬上準備一下吧。」挂斷電話幾分鐘後,一個陌生男子又打來電話威脅道:「趕快準備100萬元,否則他就沒命了!」丈夫果然被綁架,妻子和女兒當場相擁痛哭起來。

  謠言四起 情殺?仇殺?多個版本

  黃某時年50歲,是金堂縣有名的富豪,他擁有一個鋼鐵廠和一個塑料廠,還先後為當地的工業園引進了10多個外地企業,在商界有良好的口碑。


  22日上午,「本縣大名鼎鼎的富豪黃某被人殺害」的消息在當地傳開了,頓時謠言四起,有人說黃某是被情殺,有人說他得罪了某些人,是被仇殺的,多個版本在當地傳得沸沸揚揚。

  警方要求黃某家人在綁匪打電話來時說「我們正在想辦法籌錢,請你們不要傷害他。」22日凌晨,綁匪再次打電話來,黃某家人稱已經準備了60萬元,並要求跟黃某通話。「我父親當時說話的聲音都變了,他說了一句‘我身體良好’就沒了聲音,我猜測他當時已經快不行了。那是我跟父親最後一次通話啊。」女兒回憶起當時的情景,流下了悲傷的眼淚。

  12月24日,專案組民警在雙流機場將欲逃往廣州的彭慧明抓獲,隨後,其餘3名綁匪相繼落入法網。

  交代罪行 跟蹤1個月後綁架富豪

  在審訊中,彭等人交代,黃某已被撕票。至此,也澄清了民間的種種謠言。

  據彭慧明等人交代,去年11月底,彭慧明找到唐偉、周軍等人,提出綁架本地的富豪敲詐錢財,他們通過調查列出了當地一些富豪的名單,併進行蹲點守候、跟蹤。12月中旬,經過一個月的踩點,他們將黃某鎖定為綁架目標。隨後,彭慧明購買了仿製手槍和3發子彈、尖刀、封口膠等作案工具。19日凌晨3時許,他們將打牌回家的黃某綁架,搶走一部手機、存摺一張(裡面有40多萬元)和現金數千元。將黃某連夜帶到中江縣倉山一事先租下的房子裡以後,彭把黃某的轎車開到廣漢丟棄。20日下午,彭、周先後在龍泉、新都利用強行獲取的密碼取走黃某存摺裡的48000元現金。21日凌晨,唐偉和林躍全將黃某轉至成華區林的家中。22日,在勒索黃某家人100萬元未果的情況下,彭吩咐周軍等人將黃某殺害,將黃某的屍體埋在林躍全家的菜地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