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羽良專欄】器官移植─生命難以承受之重

作者:張羽良 發表:2006-07-11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可以看得見太陽要下山了,它將向地平線看不見的另一面走去,也帶來暫時的黑暗;但你往往看不見一個人內心掙紮在生與死之間的徘回猶豫,那彷彿也是一種生命的下山,差別在於那黑暗似乎是望不見盡頭的,特別是當他心裏帶著懷疑?是不是他若選擇生,那可能就得幫另一個人選擇死,或者他若選擇死,那所有親他愛他的家人,又將因他的選擇而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二年來陳平心裏從不曾真正平靜過,對他而言,這二年的生命是向老天爺搶來的丶討來的丶求來的,尤其是當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消息,近來不斷被媒體披露和報導後,他便必須更加小心翼翼地隱藏他的痛苦,以免親人察覺他的擔憂和恐懼,而一起再度掉入無邊的絕望裡。

儘管情感上他極力告訴自己,那不是真的,他也不願意相信那是真的,但理智判斷卻一再清楚地提醒他,這是真的,這一切都應該是真的。因為他所親身遭遇的那些事,那些經驗明明白白地告訴他,中共的器官移植機制絕對有問題,而且是大大地有問題。

中國器官移植疑點重重


陳平的兩顆腎都壞了,年記輕輕的他,一下子栽入洗腎的日子。他的妻子不忍心看著他受苦,想捐一顆腎給他,但卻無法符合腎臟的型配要求,就在陳平想選擇面對死亡時,中共的器官移植市場對他猛力的招了招手。

透過臺灣的醫療體系聯繫到上海的人民醫院,電話中上海那頭告訴他只需等一個月就可以配對到一個健康的器官,並說是死刑犯的器官。雖然這種事在世界醫療體系中聽起來,簡直是奇蹟中的奇蹟丶不可能中的不可能,因為通常要配對上數十萬至百萬人,才可能找到一個型配接近的器官,一個較不會產生排斥作用的相容臟器,而且前提是這數十至百萬人都需事先簽好器官移植同意書,因此世界各國醫療體系都不敢向等待器官移植者保證何時能等到器官,可是上海人民醫院卻肯定地告訴他,只需等待一個月就夠了。

然而,他卻去了3次才換成,之前2次都是人已經到了上海醫院,又被臨時告知器官來源沒了,醫生說要重新再等待,他心裏猜想一定是死刑犯家屬知道了事情,臨時動用關係擋了下來,要不然醫生都已經要他大老遠坐飛機來到上海,怎麽可能一再地臨陣才告訴他器官來源沒了。他心裏想中共真是可怕,竟可以為了器官移植利益而草菅人命(死刑犯要執行死刑才能取器,但可以臨時喊停,很可能是這個人犯還未到該執行死刑的時候,但為了市場需要,只要家屬不知道或也拿了錢,就提前執行了)。

中共活摘器官曝光


但是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曝光後,他心裏承受著更大的不安與痛苦,當初只以為是死刑犯的器官,即使中共方面動了手腳,但想到這只是執行早與晚的區別而已,他也不讓自己多想就接受了。但從器官型配的要求來看,中共即使一下殺光號稱一年執行死刑人數的1萬人,即使這1萬人都沒有吸毒丶愛滋與肝病,他也不相信這1萬人的器官供應庫,就能讓他一個月內順利型配成功,除非背後隱藏著更大的活體器官供應庫,很顯然醫生並沒告訴他真相,而整個中共政治丶司法與醫療體系都串通著對他與世人說謊。

像陳平這樣面臨生與死抉擇的人與事,現在經常在臺灣與世界各國上演,每一個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僥倖獲得新生的人,加上很高比率死於術後併發症或排斥反應的人,都代表著背後很可能有一個相應的無辜中國人為此付出了寶貴的生命。這絕對不是一種成全,而是對他人生命真實的冷漠與殘酷,我未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只要是良知未抿者在知道中共器官移植真相後,都不應間接或繼續參與中共殘酷血腥的暴行。

談因果太沈重丶談道德又似乎緩不濟急,但為了延續一個生命,用這樣殺害一個健康無辜的生命,來換一個充滿病痛且心靈承受巨大譴責的生命真的可以嗎?值得嗎?陳平將換器的經過與疑點勇敢地告訴我,他雖沒有提他那靈魂深處底巨大痛苦,但我感受得到也知道,我只能鼓勵他將事情說出來,讓這件事的疑點與真相曝光,因為唯有這樣做才可能引起國際重視,來得及拯救,那還被關押在中共各省勞教所裡上百萬至數百萬的中國人,也只有這樣做才能讓受譴的靈魂得到救贖,讓痛苦的心靈回覆平靜,讓生命的朝陽再一次迎向旭日東升。

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