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惠生活: 處處省錢經驗談

發表:2006-07-13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我基本上是現買現做現吃,冬天就把冰箱關了,夏天為了防止多出來的飯菜壞了才開3個月冰箱.夏天冷飲還是零買的好,因為現在都是小家庭,批一次放在那兒,不知不覺就吃得很多,而零買時因為嫌麻煩(天氣熱)就懶得出去,夏天多做點水果飲料,又方便又衛生,冬天也不會為了多出來的肉肉而煩惱.買菜時我總是買正好一頓吃完的,決不為了湊滿多少而多買了,家裡人少,吃不了扔了就是浪費了.

穿:因為已經三十出頭了,心態比較平和,平時買衣服已經學會了比較,與家裡已有的衣服搭配.換季的時候會去周邊的大城市,那時候打折打的很厲害,來回的車費也夠了.

我的衣服分為兩個級別,一個是高檔,平時需要仔細保養的,我一般一年穿個幾次(因為好衣服活動不大方便),平時的衣服都是那中活動方便清洗容易的.內衣一定要好,那是真正為自己穿的.包夏天一個淺色的,冬天一個黑色的,都是真皮的,打折時買的.皮鞋每個季節兩雙,都是森達打折時買的.其實男人很少會注意女人的穿著打扮,除了特別暴露的.只有女人之間才會特別注重別人的穿著.

用:平時家裡的清潔用品如洗髮水,沐浴露,牙膏牙刷,洗衣粉等我都是買家庭裝的,或是與同事一起去超市團購.生活中注意環保,一水多用,人走關電器,多用電扇少用空調.夏天衣服少又不髒都是手洗,冬天天氣冷就等滿了一洗衣機後再洗.

不做長舌婦,打電話簡潔明瞭,我和LG都辦了小靈通,就把固定電話取消了,反正隨時隨地都可以聯繫上.我做過一家知名化妝品的銷售,知道化妝品的利潤很高,越是高檔越是如此,而效果也不過爾爾.我的護膚品都是在超市買的,一年四季注意防晒就可以了.

行:我們居住在縣級市,市區地方很小,我曾經買過一輛摩托車和一輛電瓶車,但都給偷了,很沮喪.現在買了輛舊自行車,既鍛練身體又不花錢,偷了也不會心疼半天.

女人都是喜歡化妝品的,現在重點講一下這方面.我今年31歲了,但從外貌看別人都以為我還是剛畢業的大學生.我天生膚質就很好,但後天我也很注意保養.

第一:睡覺的事是天大的事,我睡眠時間一直就比較多,從來不失眠,冬天只要不上中班我就一定要睡午覺,夏天就更不用說了.睡覺起來總是感到神清氣爽,皮膚也變得很好.

第二:一天八杯水雷打不動,女人是水做的,怎麼可以缺水呢?

第三:天天排毒.想一下,大X在身體裡就等於放在37度的保溫箱裡,裡邊的毒物反過來再被身體吸收,多恐怖.

第四:四季防晒.我平時洗面奶就用5元錢的黃瓜洗面奶,搽臉的是袋裝的牡丹雪花,晚上最多用銀耳珍珠膏,但我一年四季只要出門就一定搽防晒霜,不僅有SPF,還要看PA,不厭其煩,出門前二十分鐘一定搽好,夏天更是長袖長褲,太陽鏡,防紫外線的傘,一樣都不能少.告訴大家一個秘訣:每天我都用溫水洗臉後一定用冷水浸臉,冬天也如此,鍛練皮膚又收縮毛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