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動向和中共高層權力衝突

發表:2006-07-14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網7月1日後突然連續發表數篇反法輪功的文章,引起外界關注。與早幾年高調「揭批」不同的是,這次都是借新華網發聲,所有文章來自一個6月30日(7月1日中共生日之前夜)開通的、專門攻擊法輪功的新網站。另外,新華網7月5日轉貼的一篇攻擊退黨大潮的文章,在張貼10多小時後被撤下。
  
原北京大學新聞系副教授焦國標認為,新華網的做法實際上是一種妥協性的行為,意味著當局控制意識形態領域存在不同的力量,對法輪功和退黨大潮有不同的聲音和看法。
  
一直關注法輪功問題的評論人士張傑連指出:法輪功問題是中共高層激烈爭執的焦點。江拚命要維持鎮壓,胡對鎮壓法輪功沒有興趣,胡關注的是退黨潮。 兩派力量的權力衝突和利益考量互相交織,也反映在新華網版面的移動與控制中。

消息人士爆料:新華社接受610撥款
  
在新華網「揭批」法輪功的同時,近日有大陸消息人士向大紀元爆料:新華社接受了中共610組織的巨額專項撥款,用於打擊削弱高層同情法輪功勢力,並為進一步鎮壓法輪功提供理論依據。/
  
這位消息人士說:自江下臺後,中國高層出現了要為法輪功平反的趨勢,反法輪功的勢力嚴重受挫。前一段時間,各類機密文件顯示,中央要求各級地方的黨政機關,銷毀所有關於迫害法輪功的秘密文件和證據 。但江羅的殘餘勢力不甘休,極盡招數反撲。宣傳機構是其首要考慮的因素,新華社被中共蓋世太保610選中……
  
他向大紀元提供了新華社為610工作的書面證據─新華社的一份總結報告,報告的最後部分是涉及法輪功的內容。
  
報告說:「中央610辦公室提出請新華社駐外記者承擔對境外法輪功活動進行專項調研的任務後,我社高度重視,大力支持,迅速部署,精心組織。我社內參刊物連續刊登了駐外記者的相關調研稿件,其中多篇得到中央領導同志的批示……中央610辦公室近日專門來函,對我社組織關於境外「法輪功」活動的專項調研表示感謝。」

法輪功問題 江胡分歧大
  
評論人士張傑連認為,這位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是可信的。他說:「近幾年中共在媒體上對法輪功的攻勢逐漸偃旗息鼓,新華網最近反法輪功的舉動,應該是江羅集團干的。610在江時期借鎮壓法輪功搞到大量的資金,現在面對失勢,不得不花錢從新華網買版面,一方面,為江羅人馬在中共17大人事進退造勢,同時打擊削弱高層同情法輪功的力量。」

他觀察到,新華網轉貼這類攻擊法輪功的文章,落款的責任編輯與來源網站同名。 張傑連說:「新華網似乎在撇清責任,暗示610全權負責其於新華網買下的版面,後果自負。所以這次新華網的動向,商業運作痕跡明顯,應是不同於當年的政治運動。」

張傑連還說,江、胡關心的事物不同,江最關心的是鎮壓,胡對鎮壓法輪功沒有興趣,去年11月底河北警察何雪健強姦了兩名法輪功女學員,最近被判了8年刑,這在過去江時代是不可能的事,此事件對鎮壓方有不小的觸動;另外北京高智晟律師也在文章中透露,胡錦濤在看到他的第三封上書時,感到「震怒」,並做了一些主觀上的努力。所以花610的錢搞境外「專項調研」,未必能如江羅所願,大抵一件事結束之前都要進行調研。

胡錦濤關注退黨
  
另外,7月5日新華網從那個專門攻擊法輪功的網站轉貼了一篇文章,題目是「且看‘退黨大潮’ 如何收場」,結果10多小時後,這篇文章就被撤下。

張傑連指出,從這可以看出,九評和退黨潮確實是中共的罩門。他又說: 「胡錦濤極為關注「九評」退黨潮,對解體中共有恐懼,其實大可不必。胡不如借力打力,當下就從解體江羅的610,停止鎮壓法輪功做起,有了第一步的經驗,對第二步改換名號,令立新黨就有了感性認識與信心。 」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