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現了 德國藝術家上海演出遇尷尬

發表:2006-07-14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提琴「女神」穆特兩週前在上海因聽眾不文明行為而罷演3分鐘,11日晚,被稱為「德國最佳室內樂組合」的「12把大提琴」在上海音樂廳舉辦「弓弦之舞」音樂會時,又遭遇了觀眾的種種不文明行為。
  
  11日晚,德國「12把大提琴」在上海音樂廳演奏完了第一首曲目《天使的歌謠》之後,大量遲到的觀眾蜂擁入場,找座位,相互講話,製造出很大的雜訊。台上的大提琴家們面面相覷。
  
  更令人尷尬的一幕發生在20時10分左右。一位姍姍來遲的男子大搖大擺地入場之後,走到了並非自己的座位前面,並與另一位觀眾小聲爭執。由於他一直站在劇場中,德國大提琴家們只能停演。其他觀眾多次自發鼓掌,催促此人趕快坐下,工作人員匆匆趕來,幫助這名觀眾找到了座位。
  
  演出伊始,音樂廳兩旁的大屏幕上即打出字幕:「應藝術家要求,在曲目之間請不要鼓掌,謝謝!」
  
  不過,熱情的上海觀眾對這樣的提醒置若罔聞,每當一曲結束,觀眾席上就會傳來一陣陣凌亂的掌聲。下半場演出,觀眾席中不斷爆發出極其熱烈的掌聲、叫好聲、口哨聲。音樂家們每演奏一曲,也都集體起立,向觀眾鞠躬致意。
  
  上海一位樂評人表示,好的觀眾應懂得欣賞音樂,尊重藝術家,尊重台上的演奏者,而不僅僅是只知道大聲地、誇張地鼓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