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記

作者:秋風怡人 發表:2006-07-14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當看到別人苗條婀娜的身材,我只能是無奈地感嘆上天的不公,為什麼我就只能是雍腫的身軀,而不能也來個好身材呢?你看別人穿上什麼衣服都那麼標緻好看,而我穿上就那麼慘不忍睹,多少年來,只能是默默地承受著這種無奈,深深地自卑著。

      今年的夏天,一朋友在電話中跟我說,她每天晚上跟老公一起去走防洪堤鍛練,減肥已經減掉了十多斤,現在衣褲都已經太大不能穿了。我當即來了興趣,仔細地問了個明白,原來她每天晚飯後去防洪堤快步走路一小時多,並且每餐的飯量適當減少,不要吃得太飽。我得到這個減肥秘訣後,抱著試一試的心情,也想去走走看,可是人家有老公陪著,而我的老公整天在外面忙碌著,又不能陪著我,我能堅持嗎?唉,沒有老公陪著,叫個同伴也是挺難的,只能一個人去走了。第一次,我跟上了那朋友夫妻一起走,勉強堅持走完了5公里左右的防洪堤路程,那個累呀,別提有多狠了,直累得我雙腳酸得發麻,回到家坐下就不想再起來,晚上睡覺呀呼呼睡得像死豬。第二天晚飯後,我還是要走,就乾脆一個人去走吧,看著許多人在來來回回地走著,享受著涼爽的晚風,感覺還是挺愜意的。第三天、第四天,我終於堅持下來了。可是在吃飯上我還得適當控制一下的,以前總是任憑自己的心意吃,直到嘴巴吃夠為止,總是每餐都是吃得太飽了。而現在我要適當減少一些,千萬不能吃得太飽了,可是一不小心還是吃得太飽了,真討厭!如此這般,我總算是堅持下來了,大約過了半個多月,我去藥店的磅秤上稱了一下,哇,還真管用,137斤,減了好幾斤吶,我興奮極了,減肥的信心頓時增強了許多。再過了半月,我又去稱了遍,哇,又減了許多,132斤,減得挺快啊,我簡直不敢相信了,可能是磅稱出了問題吧,我又去了另一家藥店稱了稱,還是132斤,短短的時間我足足減了10多斤呢,效果還真好啊。這時的我別提有多高興了,喜悅的心情難以自禁,忍不住打電話給好幾個朋友,鼓勵她們也加入減肥行列。

      現在的我還是一如既往地鍛練著,鍛練內容也由晚上走路改成了早上去做健美操,白天出去辦事堅持步行,鍛練已經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雖然體重沒有繼續往下減,但是總算保持了下來,這其中我因為有事外出一段時間,沒有堅持鍛練,曾經有過反彈,但只要堅持就又減下來了。我多想體重繼續往下減,可是看來是不行的,因為我在飲食上確實沒有多少注意,主要是經過鍛練後食慾更好了,往往還是經常會吃得太飽。但是我想只要能保持往也行了,現在我感覺整天精神抖擻的,做家務活一點也不累,身體特棒,就連感冒這樣的小毛病也不曾有過,這就足夠了。感覺最好的是現在買衣服好買多了,不會似以前轉遍全城服裝店也選不上一件可穿的衣服。現在朋友們一碰面就是說我瘦了許多,漂亮多了,感覺真是好極了。

      總結減肥的經驗,我想只要堅持就能出效果,不必心急,要循序漸進。心中有種必勝的信念,阻礙是一定能克服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