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痘痘的戰爭過程

作者:紛飛雪 發表:2006-07-14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潛水這麼久以來,一直都在關注jms的戰痘心得,因為我曾經也一直深受其害,看著jms說種種方法和種種去痘產品以及偏方,我曾經似乎都用過,往事不堪回首啊~~~
  我高中開始長痘,那時候皮膚很乾淨,水嫩嫩的,很健康,最初的豆豆實從額頭上開始爆發的,仗著青春,根本不在乎那幾顆沒多大影響的豆豆,所以也沒當回事,而且很多人都說青春期都是這樣的,慢慢自然就會痊癒...............
  可是我並沒有感覺慢慢的在痊癒,倒是感覺豆豆在慢慢醞釀,壯大,最初感覺額頭越來越油,高中二年級的時候,豆豆開始逐漸佔領我年輕的臉龐,從額頭開始蔓延到臉頰,由小小的包包到大顆大顆的痘痘,天哪,那個慘吶,整個臉感覺都是腫脹的。紅紅的,那是的豆豆長的是那種大的裡面有白色的分泌物的。不僅僅是這樣,相繼出現的是豆豆的感染和越來越囂張的惡化。我開始吃中藥,用各種各樣傳說治療青春痘的藥物以及化妝品,結果全都以失望告終,那時候我簡直覺得自己已經沒救了,如果天生比較醜,像只小蛤蟆一樣,在多的豆豆我想也無所謂了。可是年輕的女孩,在這樣粉嫩的年華,承受這樣毀容的打擊,說實話連死的心情都有了……
  唉,不說傷心往事了,還是說說我的悲慘經歷吧,關於和豆豆戰爭……
  在豆豆愈演愈烈的日子裡,我一直喝著中藥調理,一方面採集各種治療信息,最初用硫磺香皂洗臉,因為硫磺可以殺菌控油,但是那個刺激也是空前的,後來導致的結果是臉上越來越油,毛孔越來越粗大。心裏那個恨吶~~~可能用了不到半塊,就把它毀屍滅跡了。
  不知道又在哪聽說自然美可以治豆豆,nature beauty現在好像比較知名了,於是買了一套,只是感覺臉上無比的沈重,豆豆依然如故,再次失望,然而卻一直喝著中藥,儼然也無濟於事。
  我的豆豆那個頑強精神,簡直可以踏平小日本,不過長痘這麼久了,傳說日本的什麼什麼都好,我從來不用。NB無效,於是用什麼片仔黃的藥膏和洗面奶,似乎有些許改善,但是卻不能停止豆豆繼續增長,放棄。
  碧寧和維安脂,對我臉上的豆豆和出油的情況很有效用來持續半年,但是這個太有賴藥性。裡面含有激素,後來被我證實,停用後又回到從前的慘狀。於是繼續彷徨。
  後來膚滿靈霜高調登場,效果一遍遍被廣告演繹著。於是忍不住又敗了,暈啊,簡直是毒藥嘛,我的臉啊,很疼,而且豆豆被刺激的更加瘋長了,如此垃圾的東西。為此還哭了很久,想想就心酸。
  益膚霜簡直就是害人,沒有效果,反而越來越油膩。
  姍拉那的很小一管藥用的什麼可以吸除毛孔內的油脂,乾癟豆豆的,忘了名字,太遙遠了,用的時候皮膚會疼,有一定的遮瑕效果,感觀上看著好些,實則更刺激豆豆增長,記得這個東西我那陣幾乎一週用一管。效果嘛……
  後來去一個中醫那裡針灸耳穴,很疼,持續了一個月吧,最後還是因為看不到效果,可能我沒耐心吧。真的好疼啊,老中醫很疼惜我,每次都感嘆:這麼俊個小姑娘……啊啊阿阿,想死啊
  曾經一段時間我就破罐子破率,不管臉上的豆豆了,但是結果更嚴重,所以啊,我真的不想活了。
  繼續吧,我開始用各種各樣藥店裡買的藥膏,都記不得名字了,都有效,但是都需要一直用下去,不然復發後結果更慘,所以我的臉一直經歷著各種藥物的侵蝕和無情的實驗。恨死了。
  後來吃珍珠粉,一盒好貴啊,邊吃遍塗著臉,壇裡很多mm都說有效,可是對我沒有啊,頑固啊。
  還吃過好多瓶的暗瘡片,藥店都有售的,純中藥的,吃了好久,豆豆沒見好,但是比較下火,呵呵`~`通腸。我還一直忌口,不吃肉,不吃雞蛋,凡是引發豆豆的東西都不敢吃。
  吃排毒養顏膠囊只是感覺腹瀉,或許可以排毒,但是豆豆不僅僅是因為毒素吧?說實話我至今都不知道我的豆豆是因為什麼,中醫,說是肺濕熱,虛火旺,氣血不平,等等記不得了,西醫一律說內分泌失調,中醫要我吃中藥,西醫讓我調整內理,排毒,美容師要我做護理,總之最大的效果是錢一天天的被淘空,豆豆卻依然美麗動人。
  很快讀大學了,去了南方,臉上的豆豆再次高漲起來。一直喝廣東涼茶,還有龜靈膏,很苦,但是很滋補。發現很多人說顯臣不錯,於是用顯臣,非常刺激,臉上發熱,生疼,然後就是脫皮,但是豆豆有改善,就是太刺激了,苦苦的感覺。而且恨濃重的藥味。裡面含有酒精。最後實在受不了那樣反覆的脫皮,就不用了,後來聽壇裡的jm說顯臣含激素,暈,怎麼什麼都含激素啊,我的臉徹底完蛋了。
  在就是用中州藥膏,一致藥店都有買的,傳說中是去蟎蟲的,我用了7、8瓶,我的那個銀子啊……用後感覺很白,不清楚是什麼成分,就是去蟎蟲,治療豆豆,控油,每次搞到衣服和被子上都會變的黃黃的。味道很難聞,像某種化學藥劑的感覺。有硫磺的味道。後來實在支持不了了,再次放棄。不過效果蠻好的,有些改善,但是不能控制豆豆繼續蔓延。不能根治,而且及其不舒服。
  我的皮膚惡化的最大原因是被這些所謂的藥品和化妝品刺激,導致的更加紊亂,免疫力低下,皮膚早衰。
  好了,給大家續上我用過的化妝品類的東西吧。
  李醫生呢,對我毫無效果。垃圾。害我買了全套,送人都覺得不好意思。
  柏紛最早用過控油的面膜和那個水水。高2的時候吧。綠色的泥,可以把臉崩的很緊很緊,但是嚴重脫皮。PAYVEN無效。
  露得清洗臉的,最初感覺還行,但是還是會覺得臉刺疼。用那個要洗2遍才能洗乾淨。好疼啊。
  我對強生所有的東西都過敏,用了臉會疼,刺激。特別是可憐可利,好難受啊。它家出的所以東西都敬而遠之。
  用過一些中藥的藥粉敷面,對我來說見效很慢,也許是沒用耐心吧。但是有改善。但是還是無法徹底調理好皮膚的狀態,仍然出油,長豆。
  旁氏洗臉的曾經用了很長一段時間,蠻好的,但也無濟於事。毫無作用的化學潔面產品。
  再就是用那個純植物的海棠王銀杏系列的藥膏和膠囊,海棠王在西安鐘樓廣場,很古樸端莊的門面,可是這對我的豆豆仍然是無效,在哪敗了好多銀子啊
  後來大學時,跟風敗了Borghese綠泥,用後超疼,感覺很刺激,是那種要流淚的疼,不過只敷7分鐘就趕緊洗了,臉有些發紅,並未像JMS說的那麼功效卓越。唯一的感覺就是疼,暈啊我買的500g的。至今不長豆豆了也不敢用,很刺激。Origins泥娃娃,傳說是最溫和的清潔面膜,倒是沒Borghese那麼刺疼,不過也好像不疼不痒的,我還有點脫皮,可能是因為臉上長豆,所有用什麼面膜都沒用什麼多大的改善。kiehl's泥土燕麥的那個潔面乳,超好用,不加水乾洗後非常舒服。乾淨而且很潤滑,不刺激,呵呵,現在不長豆豆了,也一直用它,非常好的一款潔面產品,很適合油性的膚質。不過呢,對豆豆沒用改善,只是洗的很乾淨,感覺很舒服。對了,我用它家的泥土深層清潔面膜比起綠泥和泥娃娃要好很多,
  在ebay論壇看到有人狂讚clarins蓮花油,據說是真正有效的收毛孔的產品。於是跟風敗了,可能因為臉上有豆豆吧,用著有點疼,臉上並未出現轉機,可能是豆豆還沒好的原因吧。
  因為我是敏感油性的膚質,狂怕刺激,也狂出油的皮膚。恨死了。所有一度只用藥店出售的,雅漾,理膚泉,薇姿的東西,對我而言效果沒多少,只是覺得恨溫和,特別是薇姿油脂調理系列的那個綠瓶的洗臉很乾淨、一點也不刺激。雅漾的水水也不錯,但無功無過,不痛不痒,純屬浪費。因為臉上還會不斷長豆豆……天哪,神哪……
  美國的LEXXUS童顏魔法,傳說可以恢復皮膚年輕的狀態,緊致毛孔,正如它的名字一樣‘童顏魔法’。因為長豆這麼多年,明顯感覺皮膚惡化很嚴重,衰老的跡象日益凸現。好痛苦啊,我才20出頭啊,怎麼皮膚會提前衰老,,那種痛苦真是不堪啊。LEXXUS需要特殊的手法,味道很香,據說可以代替拉皮手術的唯一有效的恢復皮膚年輕的護膚品。事實證明不適合我的年紀,但是味道很喜歡。期間還用過精油,花水,各種去痘面膜也從未斷過。等等,好多都想不起來。這裡主要是說我用過的藥。
  後在電視上看那個高倫雅芙,如火如荼的演繹著美麗的神話,我當然是按耐不住了,一下買了2套,哇~哈哈哈,用著感覺很舒服,臉上不油了,豆豆不長了,很清爽,最讚的是臉上真的不出油了,而且還收縮毛孔,效果很明顯。豆豆確實下去了不少,感覺像撿到寶了。但是有次去朋友家裡住了2天,沒有帶高倫,就發現怎麼一不用僅僅2天,臉上又和從前一樣油了,毛孔感覺也張開了。而且反彈的速度驚人的體現出來。於是我開始懷疑它是否真的有效還是只是暫時的假相,於是我停用了一週,臉上果然出油,毛孔張開,豆豆繼續瘋長。我的天哪,趕緊繼續用,當時我都不知道怎麼辦了。命苦啊,只有一直用著了,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電視上那些明星自豪的說:我一直在用它……
  後來一個北京的GG給我說他是最早用高倫的人,效果很好,但是裡面有激素,停用馬上反彈,他還說是北京最早的高倫雅芙會員……

  我真是無限惆悵啊……
  無意中在BBS閑逛,發現一種粉刺液,純植物的,無任何副作用。為了避免廣告嫌疑,就不報名了,很便宜,而且是深大的教授研製的,無油,無化學添加,純植物提取的功效成分。其實當時很不屑,我用過那麼多藥和市面上所有傳說有效的去痘產品,比這個貴N多。這麼便宜的藥水,有什麼用啊,不過論壇回貼反映超有效,讓我心裏有些長草了。於是又安耐不住,就買了一瓶,當時打算趕緊把高倫扔掉,越用越仍不掉了。所以也沒指望它有什麼效果。
  唉!有時候奇蹟真的會在自己身上發生,對於我這樣一個深受豆豆折磨的悲慘命運來說,亦從來沒有覺得生活中有奇蹟發生,可是那個粉刺液真的好神奇的治好了我的豆豆,我只在用了5天後,臉上的大豆小豆,全部下去了,而且還沒有長新的。我從來沒有遇到這樣有效的藥,當時的那個心情簡直是感恩戴德啊。於是,我開始四處宣揚我的奇蹟,我用完第二瓶的時候臉上已經完全不長豆豆了,變得很乾淨柔軟,心裏那個開心啊,前所未有的奇蹟。我的豆豆很頑固,從來沒有出現過不復發的現象,所有也怕這個藥只是暫時的效果,停用後就還會再長。於是諮詢了老師,他說豆好之後需要鞏固,晚上睡前塗一遍即可,白天可以用其他的護膚品。呵呵我用了第4瓶後臉上基本正常了,連以前留下的紅印和淤黑的印子都漸漸消失了。只是如果真皮層損傷留下的凹疤不能修復,但是也變得和皮膚的顏色一樣。很淡了。呵呵意外的收穫。心裏狂喜。這是我用過的最有效的去豆產品,並且不會反彈,對於我來說簡直就是奇蹟!我現在已經不用它了,停用已經一年多了,到現在一直都沒有長豆,偶爾會因為生理期或者上火,冒那麼一兩個小包包,根本看不出來。
  很幸運,我能遇到真正效的產品,而停止浪費我的金錢和精力,如今稍微畫畫妝根本看不出臉上曾經深受豆豆煎熬的痕跡。
  (其實我一直堅持吃中藥調理,可是3年了都不如這樣一瓶藥水管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其實很多人的豆豆都和體內微循環關係不大,正如乾性皮膚的人即使內分泌紊亂也不會長豆豆。內分泌最大的影響是生理健康問題。我覺得應該和皮膚的膚質,代謝,以及免疫力有至關重要的關係。個人體會……)
  從此我徹底結束了我的戰痘生涯,皮膚也逐漸恢復健康,只是豆豆的後遺症就是毛孔粗大,皮膚油膩,於是開始尋找控油收毛孔的東西。女人啊……真是敗家啊。但是毛孔問題對於我來說比去豆豆簡單多了,我現在一直用TFS的毛孔管理3件套,非常舒服,功效也很明顯。畢竟皮膚健康了,護膚品才能真正發揮它的功效。呵呵希望正在戰痘的jms都能找到真正有效並且適合自己的去痘產品,趕緊結束戰痘吧。不要在把粉嫩年華都耗費在戰痘的煎熬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