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一鍋正宗的皮蛋瘦肉粥

作者:饞貓加菲 發表:2006-07-16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皮蛋瘦肉粥是最受北方人歡迎的廣式粥。很多人在家裡也都曾嘗試熬製,但是味道總是不如店裡的美味。其實,皮蛋瘦肉粥的熬製是有很多講究和竅門的,簡單地在一鍋白粥裡面加入皮蛋和瘦肉味道當然不盡如人意。
●用料:
瘦肉1塊(豬腱肉最好),皮蛋2個,姜1塊,水足量,油鹽適量
●要訣:
1,米最好選東北那種圓圓短短的珍珠米。
2,米要預先醃:約半碗米淘洗乾淨後,要用2湯匙的油、1個半茶匙的鹽和約2茶匙水拌勻,醃至少半小時。
3,肉大約用巴掌大小、1至2厘米厚的一塊。肉不要切開,先用沸水煮過並洗淨,以去腥。
4,水沸騰再下材料:先下肉塊、薑片,火不要關小,肉塊到了沸水中,外面的部分遇熱而熟硬,封住了裡面的肉汁,這樣肉煮了粥後也不難吃。待水再次沸騰時下醃好的米和一個切碎的皮蛋。第一個皮蛋切碎下粥與米同煮,皮蛋會融化,融入粥的味道中。
5,下了材料後,先大火煮20分鐘,然後再轉小火煮1個半小時,火候足,粥就綿軟入味而且容易消化。
6,小火煮了1個半小時後,把第二個皮蛋也切碎,同時把煮在粥中的瘦肉撈出來,用筷子扒拉,撕成絲絲狀,跟第二個皮蛋一起放回粥中,同煮最後半小時,然後關火。第二個皮蛋在關火前半小時加入粥中,可消除石灰味,又很軟滑,而且吃粥時也能吃到皮蛋。而肉因為是水沸時下的,還保持了一定鮮味,撕成絲後放回粥中,特別好吃。
●特別提示:
這樣煮出來的粥不必下鹽。如果粥有點粘底,請千萬不要用杓子扒拉鍋底的粘皮,要不粥會有糊味,我們通常會放一個輕的小調羹在鍋底與粥同煮,水沸騰過程中,小調羹也被帶動,可以防止粥粘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