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大毛孔的自我拯救法

發表:2006-07-16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粗大毛孔是令肌膚看來粗糙的禍首,更糟的是,有時粗大毛孔長出粉刺還會變成草莓臉,好像臉洗不乾淨一樣。毛孔人人都有,但是,為什麼有些人的臉滑嫩緊致,自己的臉卻偏偏像是粗糙的橘子皮?

毛孔粗大三大元凶

除了遺傳差異決定你天生毛孔大小之外,油脂分泌量多少,也是影響原因之一。通常油脂分泌較旺盛的肌膚,容易將毛孔撐得大一些;另外角質代謝緩慢者,也容易堆積角質於毛孔開口,同樣會把毛孔撐大。

不管是哪一種膚質,T字部位、額頭、鼻子及鼻翼兩側都是皮脂腺多的部位,也是毛孔看起來較為明顯的地方,若要改善毛孔粗大問題,針對這些部位做特別照護是很重要的。

除了油脂,老化的傷害會讓皮膚變得鬆弛、膠原蛋白流失,毛孔也會慢慢受到鬆弛及拉扯的影響而變大。先天性和後天老化型的毛孔粗大最大的不同在於,前者感覺較大,中間角質堆積較多,看起來為正圓形,但後者經過拉扯會成為橢圓形,且中間角質的堆積不見得多。

針對毛孔粗大的問題,除了基礎保養,新一代蒸臉器及超音波導入儀是最近的熱門選擇。華除了以A酸改善毛孔粗大現象,其他醫美療程包含物理性及化學性的換膚術、脈衝光、柔膚雷射等,都有改善的效果;此外,透過超音波導入有效成分,也可以加強保養品吸收效果,漸進式改善毛孔粗大問題,做的時候也很舒服,不會感覺像在做‘治療’。

毛孔粗大Q+A

即使勤加保養,毛孔還是依然粗大?要有效解決問題,你必須先瞭解

Q1:因油脂分泌旺盛造成的毛孔粗大,是不是要勤洗臉才對?

A1:很多人因為臉容易出油,就會拚命洗臉,事實上這是不對的!肌膚有自我保護能力,當你過度清潔帶走油脂,肌膚反而會分泌更多油脂來保護。如果真的覺得臉油油的很不舒服,洗臉次數不要多,可以利用吸油麵紙,或是只用清水洗臉。

Q2:清除粉刺可以讓毛孔變小嗎?

A2:當毛孔長了粉刺,會把毛孔撐得比較大,適當的清除粉刺有助毛孔縮小。但如果只將阻塞物清除掉,沒有後續處理,毛孔撐太久後可能定型,所以拔完粉刺一定要做肌膚收斂,例如使用收斂化妝水或是蘆薈凝膠等產品,除了能收斂,也能鎮靜舒緩拔完粉刺後的發炎現象。

無論是粉刺清除機還是除粉刺面膜,在重要的場合前使用的確可以看到短暫的效果,但在日常保養中不建議常常使用,畢竟是以外力將粉刺拔除,會增加毛孔周圍肌膚受損發炎的機會。

Q3:如何清除.粉刺才不會造成肌膚發炎?

A3:粉刺最忌諱的就是亂擠,不當的清除粉刺會造成肌膚發炎。清除粉刺可藉由一些專屬保養品或是器具,盡量不要用手去擠,因為手部隱藏許多細菌,直接用手擠難保傷口不被感染。若是使用美材工具(如青春棒),也必須以酒精消毒後再使用。

Q4:收斂化妝水真的能縮小毛孔嗎?

A4:收斂化妝水有個重要的成分就是酒精,酒精具有收縮作用,可以讓毛孔看起來較小,而且肌膚在經過酒精塗?之後,皮脂腺的分泌也會減少,相對毛孔的出油量會少一點。但它只是暫時性能達到收斂及控油的保養,單純使用收斂化妝水,並不能縮小毛孔。

Q5:用來修飾毛孔的底妝產品,會阻塞毛孔嗎?

A5:不管是一般彩妝品還是用來修飾毛孔的底妝產品,都必須加強卸妝及洗臉的步驟。這些產品可能會有用較細的粉末將毛孔遮蓋住,或是利用光線反射的原理讓毛孔看起來較小,只要有使用,就必須徹底卸洗乾淨,否則長期下來就會阻塞髒東西在毛孔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