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警民衝突、村民被抓,官方稱「襲警」

發表:2006-07-17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南省儋州市蘭洋鎮上番開村月初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事件,警方入村處理一宗因祭祀活動被干擾而引發的民事糾紛時,與黎族村民發生衝突,官方稱有二十六名警員被打傷。事件驚動北京,公安部長周永康批示嚴處。當局上週三出動百多名公安、武警及邊防部隊官兵,入村拘捕三十五名村民,包括多名婦女。

官方報導,襲警事件源於一宗民事糾紛。七月二日,廣東人張某駕駛農用車經過上番開村,黎族村民說他破壞了祭祀活動,索賠四千元,收不到錢,於是扣車。七月四日,儋州市公安局派出三十三名警員乘三輛防暴車到該村開走農用車,在村外遭百多名村民持木棍、利刀、石塊襲擊,二十六名警察受傷,三輛警車被砸。當局將事件定性為暴力襲警案,上報公安部。公安部長周永康批示:「要堅決從嚴、從快打黑除暴,懲罰罪犯。」

網民傳警察先動武

七月十二日晚上七時半,海口及儋州市公安、武警及邊防官兵共百多人聯合行動,將該村團團圍住,兵分三路逐戶搜捕。

海南《南國都市報》描述武警捉人的細節:武警進入村民陳某家中時,陳某的妻子、母親上前死死擋住武警,陳某趁機逃出村外,三名武警隨後緊追,一名武警將陳某撲倒,另外兩名武警施展「鎖喉扣臂」功夫將陳某按在地上;一名三十多歲婦女鑽進屋後的樹叢躲藏,幾名武警衝進去將她拉出來;多名「襲警骨幹分子」在南豐鎮大平山一間獨立屋喝酒,儋州市政府接獲線報後,得駐海口市邊防部隊協助將一干人等捕獲。

然而,據知情人士在網上披露,是警察先動手打人的。本月四日,警察進村後未與村民商討賠償就直接開走農用車,村婦齊聲責罵,被警員用警棍痛打。一名老村民上前勸阻,被打得頭破血流;另一名村民被警棍打裂耳朵。村民被激怒,於是爆發警民衝突。

事件發生後,村民意識到大禍臨頭,逃進山林中,有些婦女抱嗵嬰兒逃亡,部分人因不堪蛇咬蚊叮而回家,終被警方拘捕。邊防部隊與武警目前仍在搜捕匿藏山林的村民。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