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銀行小櫃員的酸甜苦辣

發表:2006-07-19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在銀行待了一年的時光,這一年真讓我看到了太多人生百態,也見識到了各種各樣的千奇百怪的人類.所以我想把他們都一個一個的寫出來,讓沒做過銀行的人想像一下銀行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生活.大家看了也許會覺得蠻好笑的,可是對於我們前臺的櫃員們來說,這些都是一個個痛苦的回憶,一份都讓我們痛苦流涕的刻骨銘心的傷痛.

幾個月以後,我覺得自己沒能適應這樣的生活,因為銀行星期六和星期天上班平時休息,每天休息時,逛街是一個人,吃飯是一個人,生活變得開始了無生趣,漸漸的,性格開始有了些急躁的感覺.做為一個行的一線櫃員,常常會遇到很多性格怪異的客戶,比如說一個老太太為了一塊錢天天來找你,這些都可以理解,因為畢竟不懂嗎,都可以原諒,經常被人吵來吵去也覺得沒什麼,可是時間長了,這些積累在心裏的東西形成了一座小山,我知道,有一天會爆發的.明天寫我第一次哭泣吧,現在想想覺得不太值得.

我的第一次哭泣可以用傷心欲絕來形容,那天中午叢叢的吃完飯以後,去換另外一個人吃飯,當時快一點了,她正在辦理一筆挂失業務,她說:"要不你來辦吧,我去吃飯."我說行.

那個面相看著挺好的老頭就來到了我面前,我開始給他做挂失,可是兩筆啊,折子和密碼同時挂失,世界上就是有這麼暈的人,能把存摺和密碼都忘記了,你說讓你活在這個世界上幹什麼,我接著就開始給他辦業務,做完挂失以後,他拿著另外一張卡給我說,把我的錢存到這張卡上就行了,我就辦挂失至少得七天以後才能做解挂,把錢取出來,然後他就說:"讓我等七天,我的卡其實沒有丟,等七天還不如我把卡拿來取錢呢?我不做挂失了,你給我解除吧."

當時我一愣,要是給他做解挂了,我得充四筆帳,得扣我多少分啊,更何況又不是我的錯,然後我說開始跟他說好話說:":求求您了,您要是不做挂失了,我得充四筆帳,會扣我分的.他說:"你扣分你扣分,管我什麼事啊."同時旁邊吃飯的人也圍了上來,大家都在跟他說好話,他依然嚷著要解除,然後我覺得很委屈,淚水忍不住的掉了下來,他看到我哭了,更生氣了,(可是天知道,我當時真的是忍不住,不是故意哭的),然後就在外邊不停的數落我,把以前在我們辦業務時遇到不順心的事翻了出來,比如誰忘記找了他幾毛錢,總之很多,然後指著我說:"你這小妮,你哭什麼哭,你做錯業務了,你還有理了你,把你們領導給我叫過來."

我當時真的是止不住了,經理他們趕緊過來把我扶到更衣室,然後我開始放聲大哭,我當時座在更衣室的地上,哭到手和腳都麻木了,我覺得自己真想去死,經理她們站在我旁邊,不停的給我揉揉腿和胳膊,多長時間的累積,就這樣爆發了,我心想,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再這樣哭了,哭過之後,我就開始斷斷續續的給我家人打電話,我說:"我不幹了,我要回家,"不管怎麼樣,我也是個人呀,誰家都沒有兒女嗎,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別人的兒女呢?這件事下定了我要離開銀行的決心.後邊還有很多很多,這次寫過以後,我會試著把這一切都忘記,以後再也不去想銀行的這段生活了.

有一天,一個客戶沒拿存摺來取錢,按規定這是根本就不可能取的,去哪都取不到,然後這個客戶就不樂意了,先對那個櫃員說:"你聲音太小,我聽不見."然後那個櫃員就站了起來,大聲的回答他的問題,聽了一會那客戶指著她說:"你嗓門那麼大幹嘛 ,你要和我比嗓門是不是,你要和我吵架是不是."然後那個櫃員眼圈馬上就紅了,強忍著淚水,客戶看她想哭,更不樂意了,開始在外邊大吵大鬧,那個櫃員覺得在監控下哭不好,就躲到到後邊牆邊擦眼淚.那客戶更不樂意了,大嚷著說:"你怎麼不辦業務,不過來接待我,你們還是銀行嗎,我座到這都沒人理我,"其實我們的兩個經理都站在他旁邊給他解釋,接著他開始把外邊的東西往裡邊摔,摔的叭叭的響,然後說:"你們這是什麼銀行呀,我要去投拆你們,我又不是那種蠻不講理的客戶,竟然這樣對待我."天啊,我們怎麼對待他了,給他倒的水還在前台上放著,還想怎麼樣啊,難道讓我們一個個的跪下來墾求他的原諒才算接待他了嗎?事後,他又打電話打到我們副行長呢,先是一陣猛吵,然後把他的電話留下,說讓我們會計經理親自給他打電話道歉才行.事情總算解決了,看著那個櫃員委屈的淚水,我說你先把機器關了,去洗手間哭吧,那比較適合我們哭,沒有人打擾,也沒有人不讓你哭,可以盡情的揮灑委屈的淚水.事情就這樣解決了,可是明天呢,後天呢,日子總得過吧.忘了說了,剛才那位客戶是一退休軍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